雙語對照
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:
左邊的語言:    右邊的語言:   
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
2014年08月25日 (一) 08:00 [異色之瞳]第三章 妹妹與未婚妻(7)

語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尼豐城白色的石牆,被陽光照得閃閃發亮,面向北方森林的一角,有做為監獄的區域,那裡整齊排列著幾個帶有鐵條的窗洞,窗洞裡火光晃動,石造建築因厚重而採光不良,北方森林的陰影又遮住了大部份的陽光,僅管是在白天,仍然十分陰暗,因此就算有窗洞,走廊與台階旁的牆壁上,還是掛著許多火把,陰森走廊的盡頭,傳來眾多腳步聲,鐵鞋與布鞋的踏地聲交雜,透過走廊的迴響,原本陰森安靜的走廊,頓時變得吵雜,幾個衛兵押著一名少女走在走廊上,少女一頭散髮,低著頭,身上有多處瘀傷,似乎被虐待過,眾多的房間當中,只有其中一間有兩個守衛,押送少女的衛兵向守衛交談了一下,守衛便打開門讓衛兵進去,房間裡沒有什麼擺設,只有一張木桌和一張木椅,木桌後面有一扇小窗,四面石壁掛著八枝火把,頗有密室的氣氛,阿達曼正坐在木桌後,而站在他身邊的一名官員,看見衛兵押人進來時,一臉得意的模樣,衛兵把少女押到阿達曼的面前,抓住她的頭髮,讓她抬起頭,少女狠狠的瞪著阿達曼,藍色與黃色的瞳孔,在火光的映照下,散發出某種不祥的氣息,這名馬肯迪亞少女,就是拉妮斯塔,阿達曼並不在意拉妮斯塔的瞪視,皺著眉頭問官員。

  「這誰?」

  「克朗德斯鎮交出來的馬肯迪亞人。」官員畢恭畢敬的回答。

  阿達曼勃然大怒,拍桌子站了起來,肚子頂到了桌緣,使桌子晃動了一下,他用手指戳著官員的胸口,肥厚的指尖像攻城鎚衝撞著城門。

  「你是怎麼辦事的?克朗德斯鎮隨便交個人,你就帶來應付了事?」

  說著,阿達曼瞪著官員,指著拉妮斯塔。

  「這個人根本不是獨眼,而且還是女的!」

  官員低著頭畏懼的回答:

  「領主大人……找所謂……那個『獨眼』的馬肯迪亞人,實在是太……」

  「你是在質疑我是嗎?沒用的東西,退下!」

  官員垂著頭,慢慢的退到門邊,小心翼翼的問:

  「請示領主大人……那這個女人要怎麼處置?」

  阿達曼轉身看向窗外,沉默了一下。

  「先關起來吧。」

  「是。」

  官員正要走出門外,突然又被阿達曼叫住。

  「克朗德斯鎮隨便交人就想蒙混過去這件事,你自己想個方式警告他們一下吧!」

  「是。」官員露出奸笑,與衛兵走出門去。


  拉妮斯塔被帶出房間押往牢房,她原本以為自己馬上會被處決,通常落單被抓的馬肯迪亞人,下場多半是被燒死,阿達曼沒有立刻把她處死,讓她有點意外。

  往牢房的路與剛才沒什麼不同,石牆、火把、吵雜的迴音,現在還多了士兵們竊竊私語的抱怨,照一般的情況,抓到馬肯迪亞人便算是功勞一件,但阿達曼反而對於拉妮斯塔不感興趣,而且還責備了官員,這讓拉妮斯塔覺得非常奇怪,阿達曼似乎對抓到歐斯克有某種執著。

  「進去!」

  正在沉思的拉妮斯塔被士兵推了一把,跌倒在地,衛兵關鐵門時發出尖銳的聲音,然後是關上時金屬碰撞的巨響,拉妮斯塔看看四週,一個典型的牢房,四處散發著霉味和腐臭味,三面是什麼都沒有的石牆,一面是鐵欄杆,鐵欄杆內側正對面的石牆有一個窗洞,從那裡透進了一點陽光,窗洞十分高而且小,就算爬上去,人大概也鑽不過去,應該是不可能從那裡逃跑,還沒找到歐斯克,自己卻先被抓了,拉妮斯塔嘆了口氣,看著骯髒而什麼都沒有的地面,以及自己狼狽的樣子,突然想起優麗露緹,無奈與悲傷的心情湧上心頭,抱著膝蓋瑟縮在牆角。



  清晨,克朗德斯鎮起了濃霧,使氣溫比平常來得低,這樣的天氣容易讓人賴床,但許多鎮民卻起得比平常還早,因為鎮門口發生了騷動,雖然沒有敲起警鐘,大家知道不是馬肯迪亞人來襲,但也不知道是什麼人來了,紛紛好奇的往鎮門口一探究竟,大霧讓人只能看清三、四步以內的東西,因此鎮民們都想擠到最前面去,但並沒有因此擋住來人的去路,當來人往前走時,鎮民們都會先露出歡喜的表情,但立刻又轉變成訝異或驚恐,並且往兩側退開。

  這樣的騷動當然有人通知鎮長漢拉德。

  「鎮長!崔莉回來了!」

  漢拉德聽到僕人的報告,像是在理解僕人的話一樣,楞了一下,隨後走上前追問:
  「在哪?」

  「就在鎮門口!」

  漢拉德立刻下樓要僕人準備馬車,但當馬扶把馬車開到門口時,漢拉德卻不見縱影,馬伕疑惑的看著門前的僕人,僕人只對他搖搖頭,聳聳肩,漢拉德已迫不及待的帶著幾名隨從往鎮門口的方向走去。

  漢拉德在街道上,遇到了崔莉,鎮民們看到鎮長出現,也紛紛往兩邊退開,一見到崔莉,漢拉德便走過去想握住崔莉的手,但崔莉卻直接跑過來抱住漢拉德。

  「爸!我回來了!對不起!害你擔心了。」

  「喔喔喔!回來就好,回來就好,鎮上最近真是好事不斷啊!哈哈哈!」

  漢拉德拍拍崔莉的肩,開心的說著。

  「哦?有什麼好事?」

  「哈哈!一件當然是你平安回來,另一件事是兩天前有一個馬肯迪亞人想濳進鎮裡,但被我們抓住,現在交給領主大人了,所以鎮上應該沒事了,哈哈哈。」

  漢拉德說完又笑了起來,崔莉的表情卻呆住了。

  「……那個馬肯迪亞人,是不是一個女孩,頭髮是深紫色的……?」

  「喲喲!你怎麼知道?是女孩沒錯,髮色我倒是忘記了,不過人還滿漂……」

  淘淘不絕的漢拉德突然住了口,瞪大雙眼看著崔莉的身後,崔莉回過頭,歐斯克正走到她的身旁,怒氣沖沖的瞪著漢拉德。

  「那女孩是不是綁著馬尾,身高大概比崔莉矮些,有點瘦的女孩?」

  漢拉德沒有回答,歐斯克的氣勢讓他嚇得跌坐在地上,因為大霧的關係,漢拉德雖然知道崔莉不是一個人回來,但只隱約的看見崔莉身後有個人,加上崔莉跑過來抱住自己以後,他就沒去在意是誰與崔莉一起回來了,因此,沒注意,也料想不到,那人竟是被自己逐出,而又想抓回來交給阿達曼的歐斯克。

  「我在問你話!快回答!」

  歐斯克吼著,憤怒讓他已經完全沒有平日對待長者時的禮儀,第一次看到如此盛怒的歐斯克,崔莉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,被嚇到的漢拉德則胡亂的點頭。

  「可惡!」

  歐斯克快速的轉身要走,原本圍在後面的鎮民被嚇了一跳,一陣嘩然之後紛紛退避,幾個人還因退後得太慌張而跌倒。

  「還……還在幹什麼,他沒有武器,別讓他跑了,快抓起來。」

  仍然腿軟坐在地上的漢拉德,指著歐斯克,上氣不接下氣的喊著,但沒有任何人敢攔住歐斯克,在大家還不知道歐斯克是馬肯迪亞人的那些日子裡,每個人對他的印象都是溫和可靠正直英俊的少年,從來沒有人看過歐斯克盛怒的模樣,只有獨眼的歐斯克,盛怒的眼神,讓人覺得連靠近都有危險,每個人只想退避,更別談抓住他了。
回過神的崔莉想跟上去,卻因歐斯克冷冷的一句「別跟來。」而猶豫的停下了腳步,當她再下決心要跟上去時,僕人已制止了她。

  歐斯克就這樣在沒有任何阻擾的情況下,穿越人群離開了克朗德斯鎮,消失在大霧之中。


回 異色之瞳 分類

同分類上一篇: [異色之瞳]第三章 妹妹與未婚妻(6)
同分類下一篇: [異色之瞳]第三章 妹妹與未婚妻(8)-第三章完



異色之瞳 / 人氣(30) / 回應(0)


2014年08月25日 (一) 08:00 [异色之瞳]第三章 妹妹与未婚妻(7)

语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尼丰城白色的石墙,被阳光照得闪闪发亮,面向北方森林的一角,有做为监狱的区域,那里整齐排列着几个带有铁条的窗洞,窗洞里火光晃动,石造建筑因厚重而采光不良,北方森林的阴影又遮住了大部份的阳光,仅管是在白天,仍然十分阴暗,因此就算有窗洞,走廊与台阶旁的墙壁上,还是挂着许多火把,阴森走廊的尽头,传来众多脚步声,铁鞋与布鞋的踏地声交杂,透过走廊的回响,原本阴森安静的走廊,顿时变得吵杂,几个卫兵押着一名少女走在走廊上,少女一头散发,低着头,身上有多处瘀伤,似乎被虐待过,众多的房间当中,只有其中一间有两个守卫,押送少女的卫兵向守卫交谈了一下,守卫便打开门让卫兵进去,房间里没有什么摆设,只有一张木桌和一张木椅,木桌后面有一扇小窗,四面石壁挂着八枝火把,颇有密室的气氛,阿达曼正坐在木桌后,而站在他身边的一名官员,看见卫兵押人进来时,一脸得意的模样,卫兵把少女押到阿达曼的面前,抓住她的头发,让她抬起头,少女狠狠的瞪着阿达曼,蓝色与黄色的瞳孔,在火光的映照下,散发出某种不祥的气息,这名马肯迪亚少女,就是拉妮斯塔,阿达曼并不在意拉妮斯塔的瞪视,皱着眉头问官员。

  「这谁?」

  「克朗德斯镇交出来的马肯迪亚人。」官员毕恭毕敬的回答。

  阿达曼勃然大怒,拍桌子站了起来,肚子顶到了桌缘,使桌子晃动了一下,他用手指戳着官员的胸口,肥厚的指尖像攻城锤冲撞着城门。

  「你是怎么办事的?克朗德斯镇随便交个人,你就带来应付了事?」

  说着,阿达曼瞪着官员,指着拉妮斯塔。

  「这个人根本不是独眼,而且还是女的!」

  官员低着头畏惧的回答:

  「领主大人……找所谓……那个『独眼』的马肯迪亚人,实在是太……」

  「你是在质疑我是吗?没用的东西,退下!」

  官员垂着头,慢慢的退到门边,小心翼翼的问:

  「请示领主大人……那这个女人要怎么处置?」

  阿达曼转身看向窗外,沉默了一下。

  「先关起来吧。」

  「是。」

  官员正要走出门外,突然又被阿达曼叫住。

  「克朗德斯镇随便交人就想蒙混过去这件事,你自己想个方式警告他们一下吧!」

  「是。」官员露出奸笑,与卫兵走出门去。


  拉妮斯塔被带出房间押往牢房,她原本以为自己马上会被处决,通常落单被抓的马肯迪亚人,下场多半是被烧死,阿达曼没有立刻把她处死,让她有点意外。

  往牢房的路与刚才没什么不同,石墙、火把、吵杂的回音,现在还多了士兵们窃窃私语的抱怨,照一般的情况,抓到马肯迪亚人便算是功劳一件,但阿达曼反而对于拉妮斯塔不感兴趣,而且还责备了官员,这让拉妮斯塔觉得非常奇怪,阿达曼似乎对抓到欧斯克有某种执着。

  「进去!」

  正在沉思的拉妮斯塔被士兵推了一把,跌倒在地,卫兵关铁门时发出尖锐的声音,然后是关上时金属碰撞的巨响,拉妮斯塔看看四周,一个典型的牢房,四处散发着霉味和腐臭味,三面是什么都没有的石墙,一面是铁栏杆,铁栏杆内侧正对面的石墙有一个窗洞,从那里透进了一点阳光,窗洞十分高而且小,就算爬上去,人大概也钻不过去,应该是不可能从那里逃跑,还没找到欧斯克,自己却先被抓了,拉妮斯塔叹了口气,看着骯脏而什么都没有的地面,以及自己狼狈的样子,突然想起优丽露缇,无奈与悲伤的心情涌上心头,抱着膝盖瑟缩在墙角。



  清晨,克朗德斯镇起了浓雾,使气温比平常来得低,这样的天气容易让人赖床,但许多镇民却起得比平常还早,因为镇门口发生了骚动,虽然没有敲起警钟,大家知道不是马肯迪亚人来袭,但也不知道是什么人来了,纷纷好奇的往镇门口一探究竟,大雾让人只能看清三、四步以内的东西,因此镇民们都想挤到最前面去,但并没有因此挡住来人的去路,当来人往前走时,镇民们都会先露出欢喜的表情,但立刻又转变成讶异或惊恐,并且往两侧退开。

  这样的骚动当然有人通知镇长汉拉德。

  「镇长!崔莉回来了!」

  汉拉德听到仆人的报告,像是在理解仆人的话一样,楞了一下,随后走上前追问:
  「在哪?」

  「就在镇门口!」

  汉拉德立刻下楼要仆人准备马车,但当马扶把马车开到门口时,汉拉德却不见纵影,马夫疑惑的看着门前的仆人,仆人只对他摇摇头,耸耸肩,汉拉德已迫不及待的带着几名随从往镇门口的方向走去。

  汉拉德在街道上,遇到了崔莉,镇民们看到镇长出现,也纷纷往两边退开,一见到崔莉,汉拉德便走过去想握住崔莉的手,但崔莉却直接跑过来抱住汉拉德。

  「爸!我回来了!对不起!害你担心了。」

  「喔喔喔!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,镇上最近真是好事不断啊!哈哈哈!」

  汉拉德拍拍崔莉的肩,开心的说着。

  「哦?有什么好事?」

  「哈哈!一件当然是你平安回来,另一件事是两天前有一个马肯迪亚人想濳进镇里,但被我们抓住,现在交给领主大人了,所以镇上应该没事了,哈哈哈。」

  汉拉德说完又笑了起来,崔莉的表情却呆住了。

  「……那个马肯迪亚人,是不是一个女孩,头发是深紫色的……?」

  「哟哟!你怎么知道?是女孩没错,发色我倒是忘记了,不过人还满漂……」

  淘淘不绝的汉拉德突然住了口,瞪大双眼看着崔莉的身后,崔莉回过头,欧斯克正走到她的身旁,怒气冲冲的瞪着汉拉德。

  「那女孩是不是绑着马尾,身高大概比崔莉矮些,有点瘦的女孩?」

  汉拉德没有回答,欧斯克的气势让他吓得跌坐在地上,因为大雾的关系,汉拉德虽然知道崔莉不是一个人回来,但只隐约的看见崔莉身后有个人,加上崔莉跑过来抱住自己以后,他就没去在意是谁与崔莉一起回来了,因此,没注意,也料想不到,那人竟是被自己逐出,而又想抓回来交给阿达曼的欧斯克。

  「我在问你话!快回答!」

  欧斯克吼着,愤怒让他已经完全没有平日对待长者时的礼仪,第一次看到如此盛怒的欧斯克,崔莉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,被吓到的汉拉德则胡乱的点头。

  「可恶!」

  欧斯克快速的转身要走,原本围在后面的镇民被吓了一跳,一阵哗然之后纷纷退避,几个人还因退后得太慌张而跌倒。

  「还……还在干什么,他没有武器,别让他跑了,快抓起来。」

  仍然腿软坐在地上的汉拉德,指着欧斯克,上气不接下气的喊着,但没有任何人敢拦住欧斯克,在大家还不知道欧斯克是马肯迪亚人的那些日子里,每个人对他的印象都是温和可靠正直英俊的少年,从来没有人看过欧斯克盛怒的模样,只有独眼的欧斯克,盛怒的眼神,让人觉得连靠近都有危险,每个人只想退避,更别谈抓住他了。
回过神的崔莉想跟上去,却因欧斯克冷冷的一句「别跟来。」而犹豫的停下了脚步,当她再下决心要跟上去时,仆人已制止了她。

  欧斯克就这样在没有任何阻扰的情况下,穿越人群离开了克朗德斯镇,消失在大雾之中。


回 异色之瞳 分类

同分类上一篇: [异色之瞳]第三章 妹妹与未婚妻(6)
同分类下一篇: [异色之瞳]第三章 妹妹与未婚妻(8)-第三章完



异色之瞳 / 人气(30) / 响应(0)


Copyright ©  Enabling Clause 2014~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    管理者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