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語對照
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:
左邊的語言:    右邊的語言:   
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
2015年01月01日 (四) 00:00 關於鬼牌

語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鬼牌

這張是為了畫室內場景而構的圖,雖然最後被看不出來的鬼牌遮住了大半...

鬼牌

純場景是長這樣。
計畫是畫高質感的房間,但最後卻畫成了學生套房,唉,是因為本身不是有錢人沒看過有錢人的居家擺設嗎...透視有點問題啦,主要是左右消點離得太近,使床尾和床頭看起來似乎不平行...

鬼牌

草稿...原本的設定是雙人床,卻因為比例計算完全錯誤,最後只好改成單人床了,而且還稍短的單人床。

鬼牌

這是構圖時用的透視輔助線。

鬼牌

這是上完色,畫上鬼牌之前。

鬼牌

經常覺得我的圖好像放大後好看一點,當然可能只是我的錯覺。

鬼牌

這張值得一提的是右腳的流變

鬼牌

因為透視的關係,總覺得腳的長短不太對,於是一修再修

鬼牌

最後煩腦的干脆用透視法來畫,這是利用平面轉立面的足線法畫的,利用此法測量出大腿長度及膝蓋位置,當然我是沒看過有人這樣畫人啦,畫的時候也不知道合不合法,開學後到校找老師確認之後,方法是沒有錯誤,老師還向我要了張印出來的圖,說想在他的課堂上用,總覺得想到這樣畫的我應該是瘋了。

鬼牌

足線法示意圖。

鬼牌

最後雖然透視上正確了,但看起來還是怪怪的,結果最後還是自拍了自己的跨下=口=,為了調整角度和視平線,大概用了一個多小時只為了一張合乎的照片吧orz,有照片看整個輕鬆不少,突然就覺得之前算半天好像白痴一樣,一開始自拍就好了...orz,算起來沒見過人家這麼算的,應該是因為事倍功半吧!

這張圖的大圖細節可以在作品集-鬼牌中看到。
回 說畫談圖 分類

標籤: 插畫
同分類上一篇: 關於公園
同分類下一篇: 關於賄賂



說畫談圖 / 人氣(100) / 回應(2)


2015年01月01日 (四) 00:00 关于鬼牌

语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鬼牌

这张是为了画室内场景而构的图,虽然最后被看不出来的鬼牌遮住了大半...

鬼牌

纯场景是长这样。
计画是画高质感的房间,但最后却画成了学生套房,唉,是因为本身不是有钱人没看过有钱人的居家摆设吗...透视有点问题啦,主要是左右消点离得太近,使床尾和床头看起来似乎不平行...

鬼牌

草稿...原本的设定是双人床,却因为比例计算完全错误,最后只好改成单人床了,而且还稍短的单人床。

鬼牌

这是构图时用的透视辅助线。

鬼牌

这是上完色,画上鬼牌之前。

鬼牌

经常觉得我的图好象放大后好看一点,当然可能只是我的错觉。

鬼牌

这张值得一提的是右脚的流变

鬼牌

因为透视的关系,总觉得脚的长短不太对,于是一修再修

鬼牌

最后烦脑的干脆用透视法来画,这是利用平面转立面的足线法画的,利用此法测量出大腿长度及膝盖位置,当然我是没看过有人这样画人啦,画的时候也不知道合不合法,开学后到校找老师确认之后,方法是没有错误,老师还向我要了张印出来的图,说想在他的课堂上用,总觉得想到这样画的我应该是疯了。

鬼牌

足线法示意图。

鬼牌

最后虽然透视上正确了,但看起来还是怪怪的,结果最后还是自拍了自己的跨下=口=,为了调整角度和视平线,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只为了一张合乎的照片吧orz,有照片看整个轻松不少,突然就觉得之前算半天好象白痴一样,一开始自拍就好了...orz,算起来没见过人家这么算的,应该是因为事倍功半吧!

这张图的大图细节可以在作品集-鬼牌中看到。

回 说画谈图 分类

标签: 插画
同分类上一篇: 关于公园
同分类下一篇: 关于贿赂



说画谈图 / 人气(100) / 响应(2)


Copyright ©  Enabling Clause 2014~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    管理者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