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語對照
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:
左邊的語言:    右邊的語言:   
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
2014年06月23日 (一) 08:00 [異色之瞳]第二章 重逢(5)

語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在離克爾森林不遠的地方,有大隊人馬正行進著,這是個密佈的烏雲的早晨,正下著的毛毛細雨,似乎隨時都會轉大,不過隊伍看起來並沒有避雨的打算,仍以穩定的速度前行,隊伍的前方是索羅提克,為了減少被注意的機會,他正率領著大家,一路騎馬沿著山谷或森林移動,徐徐的微風吹來,讓優麗露緹伸了一個懶腰,然後全身趴在歐斯克的背上,緊緊的抱住他。

  「瞿瞿,我好想睡覺哦!」

  「你這樣我很難過。」

  「我想睡覺你很難過嗎?可是一路上你又不太講話。」

  「不,我是指你抱太緊了。」

  「哦?瞿瞿會害羞啊?」

  歐斯克感覺到優麗露緹那不算小的胸部完全貼在他的背上,臉不禁紅了起來,注意到歐斯克的反應,優麗露緹故意在歐斯克耳後吹了口氣。

  「人家長大了,和小時候不一樣了。」她嬌聲的說。

  「……你還是睡吧。」

  「哼!臭瞿瞿!」



  優麗露緹嘴上不高興,還是把自己和歐斯克的腰綁在一起,防止落馬,然後滿臉幸福的趴在歐斯克背上,閉上眼睛,在不遠處的拉妮斯塔並沒有仔細聽他們的對話,而是對歐斯克自出發起一直心事重重的模樣感到擔心,但又不知從何問起。

  歐斯克從聽到有許多人可能在找自己開始,便覺得不對勁,假如想找的人真的是他,目前可以推測的對象,伊爾商隊應該可以不算,歐斯克不認為伊爾會找他,但就算如此,至少還是有兩個以上的團體在找他,而其中一個,也許是崔莉,也就是克朗德斯鎮的人正在找他,但是為何要找他,這正是令歐斯克感到不解的地方,鎮上把他趕出去,然後又覺得太過絕情,所以又出來找他?這怎麼想都太一廂情願,他想到最大的可能性,就是鎮裡出了什麼事,而需要找他,但是什麼事,歐斯克完全沒有頭緒,畢竟鎮裡才逐出他不久而已。

  「假如真的出了什麼事,我得回去一趟……」歐斯克喃喃的說。

  「不行!」

  優麗露緹緊抱了一下歐斯克,接著又發出均匀的呼吸聲,似乎只是在說夢話。

  「……」

  此外,克朗德斯鎮之前的劫掠也很不對勁,歐斯克一直認為族裡仍在進行掠奪活動,如今索羅提克卻說族裡早已分裂成恩達拉和拉亞那,如果索羅提克說的是真的,恩達拉已不進行劫掠,那就只有可能是拉亞那做的,但拉亞那的族長曲拉凱塔從小就很支持歐斯克不劫掠的想法,而且也是因為這想法才分出去,實在很難相信他們會又做劫掠這種自打嘴巴的事,或是拉亞那又分裂了,而出現第三個分部?還是有人瞞著族長這麼做?歐斯克搖搖頭,兩者幾乎是不可能,前者是因為馬肯迪亞族人數本身不多,不太可能再分裂,後者是上次劫掠的人數並不少,不太可能瞞過族長,但如果不是恩達拉或拉亞那,那眼睛的顏色和知道歐斯克馬肯迪亞的名字,又是怎麼一回事?想到這裡,歐斯克越發迷惑,不禁拍了拍額頭。

  就在他思考之際,大家已看到了目的地。

  時值正午,烏雲遮住了太陽,使得溫度與上午的差別不大,經過五天的行程,現在一片靠湖而被森林三面圍繞的綠地,在眼前展開,這裡,就是新的落腳處。



  在歐斯克與恩達拉到達目的地時,崔莉也在拉亞那待了五天,此刻的她,正看著紅色的布篷頂發楞,對馬肯迪亞人的恐懼和剛到這裡時的強烈不安,現在己經緩和許多,崔莉坐起身來,稍稍動了動左腳,疼痛感已不像之前那樣劇烈,雖然還不能走路,但也比之前完全不能動好多了。

  布篷外傳來腳步聲,帷幕稍稍晃動。

  「吉伯森小姐,你醒了嗎?我可以進來嗎?」

  彬彬有禮的口吻,她知道是曲拉凱塔。

  「是,我醒了,你可以進來。」

  曲拉凱塔播開帷幕,稍稍彎腰走了進來。

  「傷勢情況如何?」

  「嗯,好的差不多了,不過還不太能走路。」

  曲拉凱塔點點頭。

  「好,那就等你走路沒有問題了,我們再遷移。」

  「遷移?」

  「嗯,你知道世人對我們並不友善,同個地方待太久,被人發現會有危險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你這幾天都待在布篷裡很悶吧?我帶你四處看看怎麼樣?」

  「可是……」

  「腳的部份不用擔心,我們騎馬,現在那種程度的震動應該沒問題吧?」

  崔莉點點頭。

  「那失禮了。」

  曲拉凱塔於是上前去把崔莉用公主抱的方式抱了起來,崔莉吃驚的叫了一聲,隨即滿臉通紅。

  「別緊張,就和帶你回來時一樣。」

  曲拉凱塔側著身抱著崔莉走出布篷,門外已經有一匹褐色的馬等著,雖然崔莉的腳不像先前那樣嚴重,曲拉凱塔還是小心翼翼的抱崔莉上馬,接著自己也上馬。

  「先帶你看看我們馬肯迪亞人平常的生活情況吧!」

  曲拉凱塔讓崔莉坐在自己的前面,崔莉為了不讓頭髮向後揚起,把頭髮束起來,梳到胸前,曲拉凱塔讓馬緩而行,一路上不時停下來說明有關馬肯迪亞人的風俗習慣,崔莉雖然對於曲拉凱塔的說明覺得新鮮,但也覺得奇怪,為何曲拉凱塔要如此熱心的介紹?其實曲拉凱塔認為,世人歧視馬肯迪亞人,很大一部份可能來自於不了解,因為不了解,所以就更加恐懼,恐懼了就想遠離或迫害,所以,他希望籍由崔莉對族裡的理解,讓更多人理解馬肯迪亞,若能在城鎮中做為一個對馬肯迪亞人的辯護者,那將是一件很好的事,然而一路上,馬肯迪亞人們看到曲拉凱塔載著崔莉,反應各有不同,有婦人揶揄曲拉凱塔連馬肯迪亞外的美人都騙回來,也有語帶責備質問曲拉凱塔怎麼隨便帶外人回來,有的甚至轉身避開,有的皺起眉頭,因為曲拉凱塔是族長,倒是沒有破口大罵的人,但大部份的人幾乎都是噓寒問暖或微笑對待,這些令崔莉了解到,僅管世人如此歧視馬肯迪亞人,但這裡大部份的馬肯迪亞人似乎並沒有因此而憤恨,看到馬肯迪亞人的心胸寬大,不禁為世人的歧視感到羞愧。崔莉正思考著時,曲拉凱塔在一間布篷前停下。

  「來特別給你介紹一下我們族裡最年長的姐姐。」

  『姐姐』這個兩字才出現,布篷裡便走出一位老婆婆,彎著腰,佇著枴杖。

  「哎喲!果然是曲小子,你就會討我開心,我都一百二十七歲了,還叫我『姐姐』哩。」

  沙啞的聲音,滿臉的皺紋,卻有一雙深遂而雪亮的雙眼。

  「喲,這小姑娘……」

  老婆婆此時注意到崔莉的眼睛,表情沉了一下,然後笑著說:

  「哪拐回來的啊?」

  「姐姐,這可不是拐,我是日行一善,帶她來族裡療傷。」曲拉凱塔笑著說。

  老婆婆上下打量了崔莉,注意到她腳上的繃帶。

  「喲,曲小子,你還不是看人家漂亮,醜的你就不理了吧!」

  「姐姐,你這可誤會我的人格了!」曲拉凱塔笑著說。

  老婆婆假裝沒聽到,握著崔莉的手,那手十分乾癟,但掌心卻十分溫暖。

  「咱們別理那曲小子,進來坐著聊吧!」說著讓曲拉凱塔抱著崔莉進布篷。


  老婆婆的布篷比起其他人的布篷都要寬,篷頂也比較高,而裡面的擺設,很難想像這是經常遷移會做的佈置,帳篷內整齊排列著馬肯迪亞人各種節慶用的衣服,一些工藝品、血紋馬飾、刀劍布料織品等等,就像一座小博物館,但其中一角卻十分雜亂,堆放各種雜物,當中有一個特別的物品,橫倒在那堆東西的上面,看起來是一個天使雕像,它的左手向左上方舉起,右手則往背後放,手掌向著左方,頭則是向左轉,動作看起來有點奇怪,但雕工十分精細。

  看到崔莉新奇的環顧四週,老婆婆顯得很滿意。

  「小姑娘叫什麼名字啊?」

  崔莉回過神來。

  「我叫崔莉,崔莉.吉伯森。」

  「哦,那我叫你崔莉吧,你叫我姐姐就可以了。」

  崔莉楞了一下,然後笑著點點頭。

  「怎麼樣?姐姐這裡很不賴吧!」

  崔莉點點頭。

  「不過這樣經常要移動的話,不是很不便嗎?」

  「呵呵!這可是我們決定移動時間的方法哦!」

  曲拉凱塔說著走到崔莉的身邊,崔莉歪著頭表示不解。

  「每當我們到了一個地點,姐姐就會開始佈置,等姐姐佈置好或佈置到不想佈置時,就開始收拾,姐姐收拾好的日子,我們就移動。」

  老婆婆咯咯的笑了。

  「其實這剛開始只是我小時候任性,不知不覺,幾十年後就變這樣啦!」

  「不過姐姐決定的時機,讓我們逃過好多次災難呢!」

  說著,曲拉凱塔轉頭向崔莉。

  「有次姐姐只佈置了一點點,就開始收拾,結果我們只在那待了兩天,根本像剛到就走,結果才剛離開那不到一天,下起了暴雨,我們原本停留的地方是靠河,河水暴漲,淹掉了河岸不少東西,要是我們沒走,恐怕就是我們被淹掉了。」

  「呵呵,曲小子,別把我講得像什麼魔女一樣,那不過是巧合罷了。」

  「不,我早就懷疑姐姐會通靈了。」曲拉凱塔笑著說。

  「別胡說,會嚇到小姑娘的!」

  三個人就這樣聊了許久,不知不覺已近黃昏,夕陽光輝從布篷的小窗洞照進一線,使老婆婆的帳內增添幾分神秘色彩。

  「喲!該吃晚餐哩,曲小子,你先帶崔莉去吧,我等會要和小妮子一起過去。」

  「嗯,姐姐,那我們就先走囉!」

  曲拉凱塔抱著崔莉離開布篷。


  過去幾天,都是曲拉凱塔送飯到布篷去給崔莉吃,因此曲拉凱塔這時也打算先載崔莉回她的布篷,在回去的路上,他們經過了血紋馬集中餵食的地方,崔莉看著,想起剛遇到曲拉凱塔時,曲拉凱塔牽的也不是血紋馬,便問:

  「我們現在騎的,看起來不是血紋馬吧?」

  曲拉凱塔點點頭。

  「這匹是普通的馬,怎麼了?」

  「馬肯迪亞人不是都騎血紋馬嗎?」

  曲拉凱塔聽了,笑著說:

  「呵呵,如果我騎血紋馬,就沒辦法載你了。」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血紋馬只給馬肯迪亞人馴服,不知為何,其他動物,就算是屍體,牠們也不願意駄,雖然可以讓牠們拉車,但車上也不能載別的動物。」

  「真不可思議。」

  「是啊!雖然跑得快,卻不能用來載獵物,結果也不能騎著打獵,真是傲嬌的馬啊!」

  說完,曲拉凱塔誇張的嘆了一口氣,崔莉呵呵的笑著,這時他們經過一個布篷,幾個小孩原本正在玩耍,看到崔莉,慌張的退到路邊,表情十分恐懼,崔莉頓時失笑,曲拉凱塔對幾個小孩點點頭,稍微加快速度通過。

  「剛才那幾個小孩的雙親,在他們面前被一般人殺死,結果他們變得很害怕外人,只要馬肯迪亞人與世人繼續互相仇視,這樣的事就會不斷發生吧……」

  「……如果你們不要去襲擊村落城鎮,世人也不會這樣歧視馬肯迪亞人的。」

  曲拉凱塔楞了一下,然後笑著說:

  「你這話讓我想起了一個小鬼,哈哈。」曲拉凱塔摸了摸鼻子「不管你相不相信,不過至少我們拉亞那已經沒有再做搶劫這種事了。」

  「是嗎……」崔莉想起鎮上被劫的事,考慮著要不要質問曲拉凱塔,但是現在處在馬肯迪亞人的地盤裡,提這種事情說不定會有危險,雖然曲拉凱塔看起來不像壞人,也確實幫了她許多,但崔莉多少還是對馬肯迪亞人有所恐懼,而且,假如真的發生危險,以她現在的身體也不可能逃得掉。

  「到囉。」

  就在崔莉猶豫之際,已經到了崔莉的布篷前,此時太陽已西沉,但天未全黑,曲拉凱塔把崔莉送進布篷後,便去取餐,崔莉從窗洞看著曲拉凱塔遠去,拿出懷裡的血紋馬飾,不禁擔心起歐斯克。


回 異色之瞳 分類

標籤: 插畫
同分類上一篇: [異色之瞳]第二章 重逢(4)
同分類下一篇: [異色之瞳]第二章 重逢(6)



異色之瞳 / 人氣(19) / 回應(0)


2014年06月23日 (一) 08:00 [异色之瞳]第二章 重逢(5)

语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在离克尔森林不远的地方,有大队人马正行进着,这是个密布的乌云的早晨,正下着的毛毛细雨,似乎随时都会转大,不过队伍看起来并没有避雨的打算,仍以稳定的速度前行,队伍的前方是索罗提克,为了减少被注意的机会,他正率领着大家,一路骑马沿着山谷或森林移动,徐徐的微风吹来,让优丽露缇伸了一个懒腰,然后全身趴在欧斯克的背上,紧紧的抱住他。

  「瞿瞿,我好想睡觉哦!」

  「你这样我很难过。」

  「我想睡觉你很难过吗?可是一路上你又不太讲话。」

  「不,我是指你抱太紧了。」

  「哦?瞿瞿会害羞啊?」

  欧斯克感觉到优丽露缇那不算小的胸部完全贴在他的背上,脸不禁红了起来,注意到欧斯克的反应,优丽露缇故意在欧斯克耳后吹了口气。

  「人家长大了,和小时候不一样了。」她娇声的说。

  「……你还是睡吧。」

  「哼!臭瞿瞿!」



  优丽露缇嘴上不高兴,还是把自己和欧斯克的腰绑在一起,防止落马,然后满脸幸福的趴在欧斯克背上,闭上眼睛,在不远处的拉妮斯塔并没有仔细听他们的对话,而是对欧斯克自出发起一直心事重重的模样感到担心,但又不知从何问起。

  欧斯克从听到有许多人可能在找自己开始,便觉得不对劲,假如想找的人真的是他,目前可以推测的对象,伊尔商队应该可以不算,欧斯克不认为伊尔会找他,但就算如此,至少还是有两个以上的团体在找他,而其中一个,也许是崔莉,也就是克朗德斯镇的人正在找他,但是为何要找他,这正是令欧斯克感到不解的地方,镇上把他赶出去,然后又觉得太过绝情,所以又出来找他?这怎么想都太一厢情愿,他想到最大的可能性,就是镇里出了什么事,而需要找他,但是什么事,欧斯克完全没有头绪,毕竟镇里才逐出他不久而已。

  「假如真的出了什么事,我得回去一趟……」欧斯克喃喃的说。

  「不行!」

  优丽露缇紧抱了一下欧斯克,接着又发出均匀的呼吸声,似乎只是在说梦话。

  「……」

  此外,克朗德斯镇之前的劫掠也很不对劲,欧斯克一直认为族里仍在进行掠夺活动,如今索罗提克却说族里早已分裂成恩达拉和拉亚那,如果索罗提克说的是真的,恩达拉已不进行劫掠,那就只有可能是拉亚那做的,但拉亚那的族长曲拉凯塔从小就很支持欧斯克不劫掠的想法,而且也是因为这想法才分出去,实在很难相信他们会又做劫掠这种自打嘴巴的事,或是拉亚那又分裂了,而出现第三个分部?还是有人瞒着族长这么做?欧斯克摇摇头,两者几乎是不可能,前者是因为马肯迪亚族人数本身不多,不太可能再分裂,后者是上次劫掠的人数并不少,不太可能瞒过族长,但如果不是恩达拉或拉亚那,那眼睛的颜色和知道欧斯克马肯迪亚的名字,又是怎么一回事?想到这里,欧斯克越发迷惑,不禁拍了拍额头。

  就在他思考之际,大家已看到了目的地。

  时值正午,乌云遮住了太阳,使得温度与上午的差别不大,经过五天的行程,现在一片靠湖而被森林三面围绕的绿地,在眼前展开,这里,就是新的落脚处。



  在欧斯克与恩达拉到达目的地时,崔莉也在拉亚那待了五天,此刻的她,正看着红色的布篷顶发楞,对马肯迪亚人的恐惧和刚到这里时的强烈不安,现在己经缓和许多,崔莉坐起身来,稍稍动了动左脚,疼痛感已不像之前那样剧烈,虽然还不能走路,但也比之前完全不能动好多了。

  布篷外传来脚步声,帷幕稍稍晃动。

  「吉伯森小姐,你醒了吗?我可以进来吗?」

  彬彬有礼的口吻,她知道是曲拉凯塔。

  「是,我醒了,你可以进来。」

  曲拉凯塔播开帷幕,稍稍弯腰走了进来。

  「伤势情况如何?」

  「嗯,好的差不多了,不过还不太能走路。」

  曲拉凯塔点点头。

  「好,那就等你走路没有问题了,我们再迁移。」

  「迁移?」

  「嗯,你知道世人对我们并不友善,同个地方待太久,被人发现会有危险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你这几天都待在布篷里很闷吧?我带你四处看看怎么样?」

  「可是……」

  「脚的部份不用担心,我们骑马,现在那种程度的震动应该没问题吧?」

  崔莉点点头。

  「那失礼了。」

  曲拉凯塔于是上前去把崔莉用公主抱的方式抱了起来,崔莉吃惊的叫了一声,随即满脸通红。

  「别紧张,就和带你回来时一样。」

  曲拉凯塔侧着身抱着崔莉走出布篷,门外已经有一匹褐色的马等着,虽然崔莉的脚不像先前那样严重,曲拉凯塔还是小心翼翼的抱崔莉上马,接着自己也上马。

  「先带你看看我们马肯迪亚人平常的生活情况吧!」

  曲拉凯塔让崔莉坐在自己的前面,崔莉为了不让头发向后扬起,把头发束起来,梳到胸前,曲拉凯塔让马缓而行,一路上不时停下来说明有关马肯迪亚人的风俗习惯,崔莉虽然对于曲拉凯塔的说明觉得新鲜,但也觉得奇怪,为何曲拉凯塔要如此热心的介绍?其实曲拉凯塔认为,世人歧视马肯迪亚人,很大一部份可能来自于不了解,因为不了解,所以就更加恐惧,恐惧了就想远离或迫害,所以,他希望籍由崔莉对族里的理解,让更多人理解马肯迪亚,若能在城镇中做为一个对马肯迪亚人的辩护者,那将是一件很好的事,然而一路上,马肯迪亚人们看到曲拉凯塔载着崔莉,反应各有不同,有妇人揶揄曲拉凯塔连马肯迪亚外的美人都骗回来,也有语带责备质问曲拉凯塔怎么随便带外人回来,有的甚至转身避开,有的皱起眉头,因为曲拉凯塔是族长,倒是没有破口大骂的人,但大部份的人几乎都是嘘寒问暖或微笑对待,这些令崔莉了解到,仅管世人如此歧视马肯迪亚人,但这里大部份的马肯迪亚人似乎并没有因此而愤恨,看到马肯迪亚人的心胸宽大,不禁为世人的歧视感到羞愧。崔莉正思考着时,曲拉凯塔在一间布篷前停下。

  「来特别给你介绍一下我们族里最年长的姐姐。」

  『姐姐』这个两字才出现,布篷里便走出一位老婆婆,弯着腰,伫着拐杖。

  「哎哟!果然是曲小子,你就会讨我开心,我都一百二十七岁了,还叫我『姐姐』哩。」

  沙哑的声音,满脸的皱纹,却有一双深遂而雪亮的双眼。

  「哟,这小姑娘……」

  老婆婆此时注意到崔莉的眼睛,表情沉了一下,然后笑着说:

  「哪拐回来的啊?」

  「姐姐,这可不是拐,我是日行一善,带她来族里疗伤。」曲拉凯塔笑着说。

  老婆婆上下打量了崔莉,注意到她脚上的绷带。

  「哟,曲小子,你还不是看人家漂亮,丑的你就不理了吧!」

  「姐姐,你这可误会我的人格了!」曲拉凯塔笑着说。

  老婆婆假装没听到,握着崔莉的手,那手十分干瘪,但掌心却十分温暖。

  「咱们别理那曲小子,进来坐着聊吧!」说着让曲拉凯塔抱着崔莉进布篷。


  老婆婆的布篷比起其它人的布篷都要宽,篷顶也比较高,而里面的摆设,很难想象这是经常迁移会做的布置,帐篷内整齐排列着马肯迪亚人各种节庆用的衣服,一些工艺品、血纹马饰、刀剑布料织品等等,就像一座小博物馆,但其中一角却十分杂乱,堆放各种杂物,当中有一个特别的物品,横倒在那堆东西的上面,看起来是一个天使雕像,它的左手向左上方举起,右手则往背后放,手掌向着左方,头则是向左转,动作看起来有点奇怪,但雕工十分精细。

  看到崔莉新奇的环顾四周,老婆婆显得很满意。

  「小姑娘叫什么名字啊?」

  崔莉回过神来。

  「我叫崔莉,崔莉.吉伯森。」

  「哦,那我叫你崔莉吧,你叫我姐姐就可以了。」

  崔莉楞了一下,然后笑着点点头。

  「怎么样?姐姐这里很不赖吧!」

  崔莉点点头。

  「不过这样经常要移动的话,不是很不便吗?」

  「呵呵!这可是我们决定移动时间的方法哦!」

  曲拉凯塔说着走到崔莉的身边,崔莉歪着头表示不解。

  「每当我们到了一个地点,姐姐就会开始布置,等姐姐布置好或布置到不想布置时,就开始收拾,姐姐收拾好的日子,我们就移动。」

  老婆婆咯咯的笑了。

  「其实这刚开始只是我小时候任性,不知不觉,几十年后就变这样啦!」

  「不过姐姐决定的时机,让我们逃过好多次灾难呢!」

  说着,曲拉凯塔转头向崔莉。

  「有次姐姐只布置了一点点,就开始收拾,结果我们只在那待了两天,根本像刚到就走,结果才刚离开那不到一天,下起了暴雨,我们原本停留的地方是靠河,河水暴涨,淹掉了河岸不少东西,要是我们没走,恐怕就是我们被淹掉了。」

  「呵呵,曲小子,别把我讲得像什么魔女一样,那不过是巧合罢了。」

  「不,我早就怀疑姐姐会通灵了。」曲拉凯塔笑着说。

  「别胡说,会吓到小姑娘的!」

  三个人就这样聊了许久,不知不觉已近黄昏,夕阳光辉从布篷的小窗洞照进一线,使老婆婆的帐内增添几分神秘色彩。

  「哟!该吃晚餐哩,曲小子,你先带崔莉去吧,我等会要和小妮子一起过去。」

  「嗯,姐姐,那我们就先走啰!」

  曲拉凯塔抱着崔莉离开布篷。


  过去几天,都是曲拉凯塔送饭到布篷去给崔莉吃,因此曲拉凯塔这时也打算先载崔莉回她的布篷,在回去的路上,他们经过了血纹马集中喂食的地方,崔莉看着,想起刚遇到曲拉凯塔时,曲拉凯塔牵的也不是血纹马,便问:

  「我们现在骑的,看起来不是血纹马吧?」

  曲拉凯塔点点头。

  「这匹是普通的马,怎么了?」

  「马肯迪亚人不是都骑血纹马吗?」

  曲拉凯塔听了,笑着说:

  「呵呵,如果我骑血纹马,就没办法载你了。」

  「为什么?」

  「血纹马只给马肯迪亚人驯服,不知为何,其它动物,就算是尸体,牠们也不愿意駄,虽然可以让牠们拉车,但车上也不能载别的动物。」

  「真不可思议。」

  「是啊!虽然跑得快,却不能用来载猎物,结果也不能骑着打猎,真是傲娇的马啊!」

  说完,曲拉凯塔夸张的叹了一口气,崔莉呵呵的笑着,这时他们经过一个布篷,几个小孩原本正在玩耍,看到崔莉,慌张的退到路边,表情十分恐惧,崔莉顿时失笑,曲拉凯塔对几个小孩点点头,稍微加快速度通过。

  「刚才那几个小孩的双亲,在他们面前被一般人杀死,结果他们变得很害怕外人,只要马肯迪亚人与世人继续互相仇视,这样的事就会不断发生吧……」

  「……如果你们不要去袭击村落城镇,世人也不会这样歧视马肯迪亚人的。」

  曲拉凯塔楞了一下,然后笑着说:

  「你这话让我想起了一个小鬼,哈哈。」曲拉凯塔摸了摸鼻子「不管你相不相信,不过至少我们拉亚那已经没有再做抢劫这种事了。」

  「是吗……」崔莉想起镇上被劫的事,考虑着要不要质问曲拉凯塔,但是现在处在马肯迪亚人的地盘里,提这种事情说不定会有危险,虽然曲拉凯塔看起来不像坏人,也确实帮了她许多,但崔莉多少还是对马肯迪亚人有所恐惧,而且,假如真的发生危险,以她现在的身体也不可能逃得掉。

  「到啰。」

  就在崔莉犹豫之际,已经到了崔莉的布篷前,此时太阳已西沉,但天未全黑,曲拉凯塔把崔莉送进布篷后,便去取餐,崔莉从窗洞看着曲拉凯塔远去,拿出怀里的血纹马饰,不禁担心起欧斯克。


回 异色之瞳 分类

标签: 插画
同分类上一篇: [异色之瞳]第二章 重逢(4)
同分类下一篇: [異色之瞳]第二章 重逢(6)



异色之瞳 / 人气(19) / 响应(0)


Copyright ©  Enabling Clause 2014~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    管理者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