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語對照
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:
左邊的語言:    右邊的語言:   
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
2014年04月14日 (一) 08:00 [異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11)

語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清晨的布里爾鎮大霧壟罩,白茫茫的一片景色裡,只有紅色的屋頂若隱若現,歐斯克與部份的僕從已經起床,在馬廄裡做出發前的準備,旅館老闆正忙碌的準備餐點,大廳裡已有兩三名顧客在用餐,伊爾下樓來到大廰,吩咐老闆準備車隊可以帶上路的糧食,他打算在鎮裡商人公會稍作交易後,直接出發,歐斯克與僕人們此時已把購入的新貨上車,馬也己安上貨車,在旅館外列隊待命,歐斯克看旅館老闆忙進忙出,糧食準備似乎還要花上一些時間,於是他便開始繞著每輛馬車,再次檢查狀況,拉了拉繩索確定貨物有綁牢,看看馬裝備上的扣子是否有扣好,蹲下看看輪軸是否有裂痕。

  「咦?」

  歐斯克發現對面的車子底下有雙腳,腳上穿著短布鞋,由於這種鞋子不適合長途跋涉,商隊裡沒有人穿這樣的鞋子。

  (小偷?)

  歐斯克彎著身悄悄的向那個人接近,一個留著三羊鬍,中等身材的人正從自己的懷中掏出一個亮晶晶的東西,接著他把這個東西往馬車裡面丟,歐斯克看到這奇怪的舉動,立刻上前阻止。

  「你是誰?在幹什麼?」

  三羊鬍男子一看到歐斯克,便慌張的大喊:

  「這個商隊在賣贓物啊!」

  歐斯克當場楞住,一時之間認為難道伊爾其實是在做不法生意的商隊?但立刻想起這人剛才的可疑舉動,馬上得到了結論,這人想陷害商隊。

  此時,鎮上的霧已漸漸散去,三羊鬍男子還在大喊,鎮民們紛紛過來圍觀,伊爾也從旅館大門走出來,叫來某個僕人,耳語了幾句,那僕人便跑到馬車旁,卸下其中一匹馬的拉車,騎上馬往鎮門奔馳而去。

  「怎麼回事?」伊爾走到歐斯克身邊問。

  歐斯克於是把剛才看到的情況說了一遍。

  伊爾走到三羊鬍男子的面前,高壯的伊爾比起三羊鬍男子,就像大人對著小孩一樣。

  「你憑什麼說我們在賣贓物?」

  三羊鬍的男子似乎被伊爾氣勢嚇到,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。

  此時民兵來了。

  「賣贓物的商隊在哪?通通給我抓起來!」帶頭的民兵是一位清瘦的大叔,留著淡黃色的落腮鬍,令人聯想到神話裡的人物,看到民兵到來,山羊鬍男子像得救了般的鬆了口氣,馬上跑到民兵長跟前,指著伊爾。

  「就是他們,我剛才上廁所時經過他們的馬車,發現他們車上有『杰拉金飾』。」

  伊爾聽到『杰拉金飾』時,眉毛稍稍動了一下,不過並沒有人注意到,民兵長摸了摸鬍子,不看被山羊鬍男子指著的伊爾,卻走向山羊鬍男子,上下打量著他。

  「……這不是圖柏斯老闆嗎?你又發現有人帶著贜物了,真是厲害耶!你干脆加入民兵隊吧!」說完哈哈大笑了起來。

  「隊長!別開玩笑了!快點把他們抓起來吧!」面對民兵長的挖苦,圖柏斯苦笑著。

  「嗯,如果是你發現的,那這群人一定很可疑,杰拉金飾前陣子才被搶了一匹,你說他們把杰拉金飾藏在哪裡?」

  圖柏斯指著剛才被他丟進東西的馬車。

  「別亂說!」

  歐斯克走上前想解釋,卻被伊爾阻止,歐斯克對伊爾的行動不解,但伊爾只是輕輕的搖頭,民兵很快的在馬車裡找到杰拉金飾,伊爾看到金飾時,眉毛又動了一下,這次歐斯克注意到了,民兵長從民兵手上接過金飾,正面反面看了看,

  「嗯,這樣式花紋應該就是之前被搶的那匹沒錯,全部抓起來!」

  民兵一擁而上,因為伊爾的指示,其他僕人也沒有反抗,全部束手就擒,民兵長對於伊爾一行人沒有任何反抗也不覺奇怪,反而認為自己立了大功而得意著,圖柏斯此時正在一旁竊笑,歐斯克看到他的反應後,當民兵在綁他時,他低頭思考了一下,然後抬頭對民兵長說:

  「請讓那位先生與我們一起上法庭。」

  聽到這句話,圖柏斯的表情,瞬間從得意轉為驚恐。



  在歐斯克於布里爾鎮惹上麻煩的同時,接到命令的華爾特,挑選了幾位在偵察方面有專長的人才,從尼豐城出發,因為沒有任何線索,他決定先到克朗德斯鎮去看看,那是目前情報所知歐斯克最後停留的地方,十餘人騎著馬,只帶著必要的行裏,通過蓋倫河之後,一路沿著克朗布爾大道向東北方前進,在路上他們遇到了一支商隊,華爾特命全員撤到路邊讓商隊先過,領頭的馬車上坐著一位身形修長的男人,長長的頭髮向後紮著馬尾,華爾特遠遠聽到他淘淘不絕的對著旁邊的人說話。

  「現在刑罰那麼重,沒想到聽說還是有人敢賣贓物。」

  「哦?最近有這樣的事嗎?」在馬尾男身旁的人問。

  「聽說現在正在審判哩!」

  此時馬車通過了華爾特的坐騎,馬尾男向華爾特點頭致意,但嘴巴仍不停的說著。

  「而且你知道嗎,聽說那個賣贓物的商隊裡,有一個獨眼男子呢!」

  馬車漸漸駛遠,但聽到「獨眼男子」這句話的華爾特,立刻掉頭,示意部下原地待命後,便往商隊領頭的馬車追去。

  「聽說那個男人就是馬肯迪亞人,負責提供贓物給商……哇啊!」馬尾男被突然出現的華爾特嚇了一跳。

  「你剛才說的事,可以也講給我聽嗎?」

  馬尾男楞了一下,接著瞪大眼睛問:

  「你是誰啊?」

  華爾特說明自己是尼豐領主的手下之後,馬尾男便用一副面對熟人的模樣,跟華爾特講話。

  「什麼嘛!早說嘛!你想知道我剛才說的事啊!就是啊……」

  馬車緩緩前行,華爾特配合著放慢座騎的速度,馬尾男淘淘不絕的說著持有贓物多危險,贓物罪有多重,那個商隊怎麼藏贓物,技術多絕妙,被抓到的過程有多驚險,而每句話總是以「聽說」為開頭,華爾特耐心的聽他說,希望從中得到有用的情報,但馬尾男卻遲遲沒有提到「獨眼男子」的事,華爾特回頭,看到原地等候的部下們已經像綠豆般大小,終於失去耐性。

  「而且,聽說啊……」馬尾男還要講,但華爾特打斷了他。

  「那關於獨眼男子的事呢?」

  「噢……那個啊,聽說他被抓起來正在受審判呢!而且聽說他另……」

  華爾特想再次打斷他的話,但馬尾男卻做出要他別急的手勢。

  「哎,你別急,聽我說!聽說那個獨眼男子摸了抓他的衛兵,衛兵就立刻昏倒了,他一定是馬肯迪亞人沒錯,更可怕的是……」

  「我問你!事情是在哪發生的?快說!」

華爾特已經失去耐性,對馬尾男厲聲起來,馬尾男嚇了一跳,像遇到狼的綿羊一樣,楞楞的說:

  「布……布里爾鎮。」這次倒不是以「聽說」當發語詞了。

  華爾特回頭,舉手示意遠方的部下,改往布里爾鎮的方向奔去。


回 異色之瞳 分類

同分類上一篇: [異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10)
同分類下一篇: [異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12)



異色之瞳 / 人氣(29) / 回應(0)


2014年04月14日 (一) 08:00 [异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11)

语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清晨的布里尔镇大雾垄罩,白茫茫的一片景色里,只有红色的屋顶若隐若现,欧斯克与部份的仆从已经起床,在马厩里做出发前的准备,旅馆老板正忙碌的准备餐点,大厅里已有两三名顾客在用餐,伊尔下楼来到大廰,吩咐老板准备车队可以带上路的粮食,他打算在镇里商人公会稍作交易后,直接出发,欧斯克与仆人们此时已把购入的新货上车,马也己安上货车,在旅馆外列队待命,欧斯克看旅馆老板忙进忙出,粮食准备似乎还要花上一些时间,于是他便开始绕着每辆马车,再次检查状况,拉了拉绳索确定货物有绑牢,看看马装备上的扣子是否有扣好,蹲下看看轮轴是否有裂痕。

  「咦?」

  欧斯克发现对面的车子底下有双脚,脚上穿著短布鞋,由于这种鞋子不适合长途跋涉,商队里没有人穿这样的鞋子。

  (小偷?)

  欧斯克弯着身悄悄的向那个人接近,一个留着三羊胡,中等身材的人正从自己的怀中掏出一个亮晶晶的东西,接着他把这个东西往马车里面丢,欧斯克看到这奇怪的举动,立刻上前阻止。

  「你是谁?在干什么?」

  三羊胡男子一看到欧斯克,便慌张的大喊:

  「这个商队在卖赃物啊!」

  欧斯克当场楞住,一时之间认为难道伊尔其实是在做不法生意的商队?但立刻想起这人刚才的可疑举动,马上得到了结论,这人想陷害商队。

  此时,镇上的雾已渐渐散去,三羊胡男子还在大喊,镇民们纷纷过来围观,伊尔也从旅馆大门走出来,叫来某个仆人,耳语了几句,那仆人便跑到马车旁,卸下其中一匹马的拉车,骑上马往镇门奔驰而去。

  「怎么回事?」伊尔走到欧斯克身边问。

  欧斯克于是把刚才看到的情况说了一遍。

  伊尔走到三羊胡男子的面前,高壮的伊尔比起三羊胡男子,就像大人对着小孩一样。

  「你凭什么说我们在卖赃物?」

  三羊胡的男子似乎被伊尔气势吓到,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。

  此时民兵来了。

  「卖赃物的商队在哪?通通给我抓起来!」带头的民兵是一位清瘦的大叔,留着淡黄色的落腮胡,令人联想到神话里的人物,看到民兵到来,山羊胡男子像得救了般的松了口气,马上跑到民兵长跟前,指着伊尔。

  「就是他们,我刚才上厕所时经过他们的马车,发现他们车上有『杰拉金饰』。」

  伊尔听到『杰拉金饰』时,眉毛稍稍动了一下,不过并没有人注意到,民兵长摸了摸胡子,不看被山羊胡男子指着的伊尔,却走向山羊胡男子,上下打量着他。

  「……这不是图柏斯老板吗?你又发现有人带着赃物了,真是厉害耶!你干脆加入民兵队吧!」说完哈哈大笑了起来。

  「队长!别开玩笑了!快点把他们抓起来吧!」面对民兵长的挖苦,图柏斯苦笑着。

  「嗯,如果是你发现的,那这群人一定很可疑,杰拉金饰前阵子才被抢了一匹,你说他们把杰拉金饰藏在哪里?」

  图柏斯指着刚才被他丢进东西的马车。

  「别乱说!」

  欧斯克走上前想解释,却被伊尔阻止,欧斯克对伊尔的行动不解,但伊尔只是轻轻的摇头,民兵很快的在马车里找到杰拉金饰,伊尔看到金饰时,眉毛又动了一下,这次欧斯克注意到了,民兵长从民兵手上接过金饰,正面反面看了看,

  「嗯,这样式花纹应该就是之前被抢的那匹没错,全部抓起来!」

  民兵一拥而上,因为伊尔的指示,其它仆人也没有反抗,全部束手就擒,民兵长对于伊尔一行人没有任何反抗也不觉奇怪,反而认为自己立了大功而得意着,图柏斯此时正在一旁窃笑,欧斯克看到他的反应后,当民兵在绑他时,他低头思考了一下,然后抬头对民兵长说:

  「请让那位先生与我们一起上法庭。」

  听到这句话,图柏斯的表情,瞬间从得意转为惊恐。



  在欧斯克于布里尔镇惹上麻烦的同时,接到命令的华尔特,挑选了几位在侦察方面有专长的人才,从尼丰城出发,因为没有任何线索,他决定先到克朗德斯镇去看看,那是目前情报所知欧斯克最后停留的地方,十余人骑着马,只带着必要的行里,通过盖伦河之后,一路沿着克朗布尔大道向东北方前进,在路上他们遇到了一支商队,华尔特命全员撤到路边让商队先过,领头的马车上坐着一位身形修长的男人,长长的头发向后扎着马尾,华尔特远远听到他淘淘不绝的对着旁边的人说话。

  「现在刑罚那么重,没想到听说还是有人敢卖赃物。」

  「哦?最近有这样的事吗?」在马尾男身旁的人问。

  「听说现在正在审判哩!」

  此时马车通过了华尔特的坐骑,马尾男向华尔特点头致意,但嘴巴仍不停的说着。

  「而且你知道吗,听说那个卖赃物的商队里,有一个独眼男子呢!」

  马车渐渐驶远,但听到「独眼男子」这句话的华尔特,立刻掉头,示意部下原地待命后,便往商队领头的马车追去。

  「听说那个男人就是马肯迪亚人,负责提供赃物给商……哇啊!」马尾男被突然出现的华尔特吓了一跳。

  「你刚才说的事,可以也讲给我听吗?」

  马尾男楞了一下,接着瞪大眼睛问:

  「你是谁啊?」

  华尔特说明自己是尼丰领主的手下之后,马尾男便用一副面对熟人的模样,跟华尔特讲话。

  「什么嘛!早说嘛!你想知道我刚才说的事啊!就是啊……」

  马车缓缓前行,华尔特配合着放慢座骑的速度,马尾男淘淘不绝的说着持有赃物多危险,赃物罪有多重,那个商队怎么藏赃物,技术多绝妙,被抓到的过程有多惊险,而每句话总是以「听说」为开头,华尔特耐心的听他说,希望从中得到有用的情报,但马尾男却迟迟没有提到「独眼男子」的事,华尔特回头,看到原地等候的部下们已经像绿豆般大小,终于失去耐性。

  「而且,听说啊……」马尾男还要讲,但华尔特打断了他。

  「那关于独眼男子的事呢?」

  「噢……那个啊,听说他被抓起来正在受审判呢!而且听说他另……」

  华尔特想再次打断他的话,但马尾男却做出要他别急的手势。

  「哎,你别急,听我说!听说那个独眼男子摸了抓他的卫兵,卫兵就立刻昏倒了,他一定是马肯迪亚人没错,更可怕的是……」

  「我问你!事情是在哪发生的?快说!」

华尔特已经失去耐性,对马尾男厉声起来,马尾男吓了一跳,像遇到狼的绵羊一样,楞楞的说:

  「布……布里尔镇。」这次倒不是以「听说」当发语词了。

  华尔特回头,举手示意远方的部下,改往布里尔镇的方向奔去。


回 异色之瞳 分类

同分类上一篇: [异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10)
同分类下一篇: [异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12)



异色之瞳 / 人气(29) / 响应(0)


Copyright ©  Enabling Clause 2014~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    管理者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