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語對照
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:
左邊的語言:    右邊的語言:   
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
2014年03月24日 (一) 08:00 [異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8)

語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天氣放晴,遠方的山頭出現了一道彩虹,伊爾商隊的人重新把為了推出車子而暫時卸下的貨物重新放回馬車,而沒事的人紛紛圍著歐斯克。

  「歐斯克,你看起來不像大力士啊,沒想到這麼有力量啊,這輛車陷在下面有兩個小時了,本來想放棄這台車子了。」伊爾笑著拍著歐斯克的背。

  這時一位僕人拿了簿冊走向伊爾,說了幾句話,伊爾回答了幾句,僕人便點頭離開,伊爾繼續問歐斯克:

  「你是用了什麼魔法嗎?抬車的人說車子好像變輕了。」

  「不,我只是運用了簡單的物理原則而已。」

  伊爾聽到「物理」兩個字時,眉看稍稍動了一下,然後笑了。

  「呵呵,簡單的嗎?我這群僕人卻沒有一個想的到哩!」說完又大笑起來。

  「是嗎?很高興能幫上忙,那麼我告辭了。」歐斯克點頭示意之後,轉身要走。

  伊爾見狀,急忙叫住他:

  「等等!你沒地方去吧?怎麼樣?要不要加入我的商隊?」

  歐斯克離伊爾的距離不到三步,但這話伊爾卻是用喊的。

  「咦?」歐斯克回過頭。

  因為自己才剛在鎮上被人敵視,對這突如其來的邀約,他感到不知所措。

  伊爾摸了摸頭,似乎有點不好意思。

  「其實我看見你一身髒兮兮的,頭上又有受傷,看起來就是個流浪者,原本認為你說不定會來乞討,乾脆先叫你幫忙做點事。」

  歐斯克沒有答話。

  「怎麼樣?如果你沒有什麼打算,跟著我們,應該不錯吧?」

  歐斯克摸了摸遮住右臉的瀏海,思考著。

  事實上,克朗德斯鎮的事發生的太突然,他現在心裡只有空虛與愁愴,四週人的微笑雖然讓他感到溫暖,伊爾也能讓他感到誠意,但他卻擔心,若有一天又被發現自己是馬肯迪亞人的話……

  伊爾看到歐斯克猶豫的神情,於是說:

  「我不會去問你的過去,也不會要你簽契約,你現在加入我們,如果未來要離開,那也沒有關係,在我這裡,有許多中途加入的伙伴,所以,如何?」

  伊爾炯炯有神的雙眼看著歐斯克,這實在不太像是一介商人的眼神,有種難以形容的氣勢。

  歐斯克想了想,他看看四週對自己微笑的人們,又看看伊爾,然後看著天空,覺得漫無目的的遊走也不是辦法,伊爾的氣勢又讓人難以拒絕,而且不知為何,他有種預感,若是跟著這個商隊,說不定就能遇到當年對馬肯迪亞人一視同仁的那位軍官。

  「好吧。」歐斯克點頭答應。

  伊爾聽了非常高興,拍了拍手要大家注意,他搭住歐斯克的肩宣布:

  「今天起,歐斯克.漢米恩就是我們的伙伴了,大家好好的歡迎他!」

  在一陣喧嘩叫好之後,大家收拾東西,並讓歐斯克擦洗了一下,換了件衣服,為他抱紮頭上的傷,伊爾坐上第一輛馬車,並且要歐斯克跟在車旁,然後舉起手。

  「全員,往布里爾鎮前進!」

  布里爾鎮位於克朗德斯鎮的西南方,兩鎮之間有克朗布爾大道相連,但大道為了連接其他地區,是半弧形的,因此仍有許多商隊為了求快,會直直的通過它們之間的大草原,因而踩出了一條泥路,夏末,道路兩旁的草原傳來陣陣草香,北方一座巨型的建築在四週平坦的草原上更顯高大,車隊在這樣的景色中緩緩前行。


  歐斯克跟著伊爾的商隊至今已經兩天。

  「你瞧,最近阿達曼領主在蓋的玩意,好像是叫『奧德賽競技場』的樣子。」

  歐斯克看著伊爾在馬車上指著的遠方,點點頭,奧德賽競技場尚在興建,雖然離伊爾車隊相當遠,但因為建築的規模很大,就算離得很遠,也總讓人有種只要走幾步就會到的錯覺。

  「尼豐領地的收入應該很多,可以建這種只為了娛樂用途的設施。」

  「娛樂?」歐斯克轉頭看向伊爾。

  「阿達曼領主喜歡看人打鬥,或是看人與獸的對決,總之是個血腥的喜好,以前他是在小型的廣場裡用木頭圍出一塊區域來進行這種活動,不過常常發生意外,像是牛撞破圍欄之類的。」

  「嗯。」歐斯克點點頭。

  「這麼大的玩意,看起來己經蓋到一半,大概用掉不少錢了吧。」

  歐斯克望向奧德賽競技場,現在他們的車隊慢慢靠近,已經可以清楚看見在上面建設的工人身影。

  伊爾舉起右手,

  「停!在此休息用餐!」

  伊爾的指揮總是讓歐斯克聯想到軍隊。

  僕人們聽到指示,立刻開始按步就班的排放椅子,準備食材、進行生火等炊事工作,這兩天來,這種有條不紊的秩序,歐斯克已經看過不少次,每次都讓歐斯克有種莫名的異樣感,在歐斯克的概念裡,商人在這方面應該更隨興一點。

  歐斯克此時正提著兩個水桶,到奧德賽競技場的工地外圍詢問水源處,工地的工人對他指向不遠處的一個帳篷。

  「裡頭有一口井,自便吧!」工人說著,又兀自清潔自己的工具。

  歐斯克原本是想問河流小溪之類的方向,沒想到這裡不但挖了井,而且並不介意外人使用,於是他便提著水桶往帳篷走去。

  奧德賽競技場搭滿了鷹架,上面除了建築工人往來搬運建材外,還有許多雕刻家在為柱子、山花、女兒牆等做雕刻裝飾,題材不外乎是古代英雄大戰怪物或自然界弱肉強食的畫面,歐斯克看著不禁皺起眉頭,但無法否認,這些題材確實滿符合競技場以及阿達曼的喜好。

  歐斯克來到帳篷前,看到一位頭包白布的少女正在洗衣服,她的旁邊有著堆積如山的衣服,此時起了陣強風,把少女的頭巾吹落,散下了一頭橙色的長髮,歐斯克看著,突然想起崔莉。

  「不知道崔莉還好嗎?」他喃喃的說。

回 異色之瞳 分類

同分類上一篇: [異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7)
同分類下一篇: [異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9)



異色之瞳 / 人氣(34) / 回應(0)


2014年03月24日 (一) 08:00 [异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8)

语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天气放晴,远方的山头出现了一道彩虹,伊尔商队的人重新把为了推出车子而暂时卸下的货物重新放回马车,而没事的人纷纷围着欧斯克。

  「欧斯克,你看起来不像大力士啊,没想到这么有力量啊,这辆车陷在下面有两个小时了,本来想放弃这台车子了。」伊尔笑着拍着欧斯克的背。

  这时一位仆人拿了簿册走向伊尔,说了几句话,伊尔回答了几句,仆人便点头离开,伊尔继续问欧斯克:

  「你是用了什么魔法吗?抬车的人说车子好象变轻了。」

  「不,我只是运用了简单的物理原则而已。」

  伊尔听到「物理」两个字时,眉看稍稍动了一下,然后笑了。

  「呵呵,简单的吗?我这群仆人却没有一个想的到哩!」说完又大笑起来。

  「是吗?很高兴能帮上忙,那么我告辞了。」欧斯克点头示意之后,转身要走。

  伊尔见状,急忙叫住他:

  「等等!你没地方去吧?怎么样?要不要加入我的商队?」

  欧斯克离伊尔的距离不到三步,但这话伊尔却是用喊的。

  「咦?」欧斯克回过头。

  因为自己才刚在镇上被人敌视,对这突如其来的邀约,他感到不知所措。

  伊尔摸了摸头,似乎有点不好意思。

  「其实我看见你一身脏兮兮的,头上又有受伤,看起来就是个流浪者,原本认为你说不定会来乞讨,干脆先叫你帮忙做点事。」

  欧斯克没有答话。

  「怎么样?如果你没有什么打算,跟着我们,应该不错吧?」

  欧斯克摸了摸遮住右脸的浏海,思考着。

  事实上,克朗德斯镇的事发生的太突然,他现在心里只有空虚与愁怆,四周人的微笑虽然让他感到温暖,伊尔也能让他感到诚意,但他却担心,若有一天又被发现自己是马肯迪亚人的话……

  伊尔看到欧斯克犹豫的神情,于是说:

  「我不会去问你的过去,也不会要你签契约,你现在加入我们,如果未来要离开,那也没有关系,在我这里,有许多中途加入的伙伴,所以,如何?」

  伊尔炯炯有神的双眼看着欧斯克,这实在不太像是一介商人的眼神,有种难以形容的气势。

  欧斯克想了想,他看看四周对自己微笑的人们,又看看伊尔,然后看着天空,觉得漫无目的的游走也不是办法,伊尔的气势又让人难以拒绝,而且不知为何,他有种预感,若是跟着这个商队,说不定就能遇到当年对马肯迪亚人一视同仁的那位军官。

  「好吧。」欧斯克点头答应。

  伊尔听了非常高兴,拍了拍手要大家注意,他搭住欧斯克的肩宣布:

  「今天起,欧斯克.汉米恩就是我们的伙伴了,大家好好的欢迎他!」

  在一阵喧哗叫好之后,大家收拾东西,并让欧斯克擦洗了一下,换了件衣服,为他抱扎头上的伤,伊尔坐上第一辆马车,并且要欧斯克跟在车旁,然后举起手。

  「全员,往布里尔镇前进!」

  布里尔镇位于克朗德斯镇的西南方,两镇之间有克朗布尔大道相连,但大道为了连接其它地区,是半弧形的,因此仍有许多商队为了求快,会直直的通过它们之间的大草原,因而踩出了一条泥路,夏末,道路两旁的草原传来阵阵草香,北方一座巨型的建筑在四周平坦的草原上更显高大,车队在这样的景色中缓缓前行。


  欧斯克跟着伊尔的商队至今已经两天。

  「你瞧,最近阿达曼领主在盖的玩意,好象是叫『奥德赛竞技场』的样子。」

  欧斯克看着伊尔在马车上指着的远方,点点头,奥德赛竞技场尚在兴建,虽然离伊尔车队相当远,但因为建筑的规模很大,就算离得很远,也总让人有种只要走几步就会到的错觉。

  「尼丰领地的收入应该很多,可以建这种只为了娱乐用途的设施。」

  「娱乐?」欧斯克转头看向伊尔。

  「阿达曼领主喜欢看人打斗,或是看人与兽的对决,总之是个血腥的喜好,以前他是在小型的广场里用木头围出一块区域来进行这种活动,不过常常发生意外,像是牛撞破围栏之类的。」

  「嗯。」欧斯克点点头。

  「这么大的玩意,看起来己经盖到一半,大概用掉不少钱了吧。」

  欧斯克望向奥德赛竞技场,现在他们的车队慢慢靠近,已经可以清楚看见在上面建设的工人身影。

  伊尔举起右手,

  「停!在此休息用餐!」

  伊尔的指挥总是让欧斯克联想到军队。

  仆人们听到指示,立刻开始按步就班的排放椅子,准备食材、进行生火等炊事工作,这两天来,这种有条不紊的秩序,欧斯克已经看过不少次,每次都让欧斯克有种莫名的异样感,在欧斯克的概念里,商人在这方面应该更随兴一点。

  欧斯克此时正提着两个水桶,到奥德赛竞技场的工地外围询问水源处,工地的工人对他指向不远处的一个帐篷。

  「里头有一口井,自便吧!」工人说着,又兀自清洁自己的工具。

  欧斯克原本是想问河流小溪之类的方向,没想到这里不但挖了井,而且并不介意外人使用,于是他便提着水桶往帐篷走去。

  奥德赛竞技场搭满了鹰架,上面除了建筑工人往来搬运建材外,还有许多雕刻家在为柱子、山花、女儿墙等做雕刻装饰,题材不外乎是古代英雄大战怪物或自然界弱肉强食的画面,欧斯克看着不禁皱起眉头,但无法否认,这些题材确实满符合竞技场以及阿达曼的喜好。

  欧斯克来到帐篷前,看到一位头包白布的少女正在洗衣服,她的旁边有着堆积如山的衣服,此时起了阵强风,把少女的头巾吹落,散下了一头橙色的长发,欧斯克看着,突然想起崔莉。

  「不知道崔莉还好吗?」他喃喃的说。

回 异色之瞳 分类

同分类上一篇: [异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 (7)
同分类下一篇: [异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9)



异色之瞳 / 人气(34) / 响应(0)


Copyright ©  Enabling Clause 2014~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    管理者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