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語對照
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:
左邊的語言:    右邊的語言:   
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
2016年02月11日 (四) 00:00 Facebook的優秀設計

語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

  這是我的網站的管理頁面,基本上醜醜的,因為只有我能使用,如果不是今天這個情況,也不會貼出來給大家看(或許還是該做美一點,可是好麻煩XD),我模仿了Facebook關於回應通知的訊息介面,它比我想像中還難做,當然原因之一是我javascript的功力還很弱,今天特別要談談我在製作的過程中感受到的,這個介面的優秀之處。

  在Facebook還沒普及,我也還尚未接觸Facebook時,其實就有想過為我自己的網站製作訊息通知,畢竟要一頁一頁的去檢查部落格或作品或留言版有沒有新留言,是很沒有效率,不過我當時只想到如果有新訊息,就在管理頁跳出一行字告知就好。

  這就是為何我是廢物,而祖伯克(或他的介面設計師)是天才的原因,同樣的構想,Facebook的設計優秀的多,它不但統計有幾個新訊息,還告訴你是哪些地方的訊息,此外還有一點我認為特別優秀的機制,這也是這篇主要要講的內容,那就是它對時間的表達。



  我在製作我自己的網頁過程中,也有加入訊息的時間,不過我是以日期格式顯示,因為以寫程式來說,這樣比較方便,不需要重新計算時間,但是我卻發現,顯示日期這件事是抽象的,沒有辦法讓我快速的意識到這則訊息的時間感,例如說,我看到「2010-05-22」和「2012-12-02」與今天並沒有辦法有多少聯想,可以如果變成「3年以前」或「2個月前」這則訊息的時間感就變的具體,因為對使用者來說,比起「訊息是何時進來」,「訊息是多久以前進來」或許更加被關心。

  雖然我不確定這種設計是不是從Facebook開始,不過在Facebook還沒普及前,我只看到直接顯示日期的情況,如今,這類型的通知,幾乎都已經變成告訴你是幾天前幾小時前的模式了。

  這些其實都是一些小細節,然而,這些小細節其實就是讓平凡變的特別的關鍵。

回 設計有感 分類

標籤: 設計
同分類上一篇: 有了網站就能讓生意興隆?
同分類下一篇: 是宣傳還是反宣傳?



設計有感 / 人氣(20) / 回應(0)


2016年02月11日 (四) 00:00 Facebook的优秀设计

语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

  这是我的网站的管理页面,基本上丑丑的,因为只有我能使用,如果不是今天这个情况,也不会贴出来给大家看(或许还是该做美一点,可是好麻烦XD),我模仿了Facebook关于响应通知的讯息接口,它比我想象中还难做,当然原因之一是我javascript的功力还很弱,今天特别要谈谈我在制作的过程中感受到的,这个接口的优秀之处。

  在Facebook还没普及,我也还尚未接触Facebook时,其实就有想过为我自己的网站制作讯息通知,毕竟要一页一页的去检查部落格或作品或留言版有没有新留言,是很没有效率,不过我当时只想到如果有新讯息,就在管理页跳出一行字告知就好。

  这就是为何我是废物,而祖伯克(或他的接口设计师)是天才的原因,同样的构想,Facebook的设计优秀的多,它不但统计有几个新讯息,还告诉你是哪些地方的讯息,此外还有一点我认为特别优秀的机制,这也是这篇主要要讲的内容,那就是它对时间的表达。



  我在制作我自己的网页过程中,也有加入讯息的时间,不过我是以日期格式显示,因为以写程序来说,这样比较方便,不需要重新计算时间,但是我却发现,显示日期这件事是抽象的,没有办法让我快速的意识到这则讯息的时间感,例如说,我看到「2010-05-22」和「2012-12-02」与今天并没有办法有多少联想,可以如果变成「3年以前」或「2个月前」这则讯息的时间感就变的具体,因为对使用者来说,比起「讯息是何时进来」,「讯息是多久以前进来」或许更加被关心。

  虽然我不确定这种设计是不是从Facebook开始,不过在Facebook还没普及前,我只看到直接显示日期的情况,如今,这类型的通知,几乎都已经变成告诉你是几天前几小时前的模式了。

  这些其实都是一些小细节,然而,这些小细节其实就是让平凡变的特别的关键。

回 设计有感 分类

标签: 设计
同分类上一篇: 有了网站就能让生意兴隆?
同分类下一篇: 是宣传还是反宣传?



设计有感 / 人气(20) / 响应(0)


Copyright ©  Enabling Clause 2014~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    管理者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