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語對照
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:
左邊的語言:    右邊的語言:   
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
2015年05月11日 (一) 00:00 教堂怪譚(下)

語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少女離開教堂,騎馬走在回到城鎮的森林道路上,盤算著:

「去哪弄少年的眼淚啊...」

這時前方的路上傳來打鬥的聲音,少女抬起頭,遠遠的便看見一個少年正被一群狼包圍,另一名短髮少女則在旁不知所措,少女策馬而至,卻見一頭惡狼正撲向短髮少女,少年大叫:「小心!」然而少年離短髮少女有六步之遙,只見惡狼將撲到短髮少女身上,短髮少女蹲下以手擋面尖叫了出來,突然一枚箭矢破空而出,射中了惡狼的頭,接著又是欶欶兩箭又兩匹狼倒下,其他的狼看到的個情況全都一面吠叫一面逃走了。

  森林又回復了安靜,短髮少女坐在地上驚魂未定,少年跑過來擁抱她,

「太好了你沒事!」眼中流下了一滴淚水,少女看到這滴淚猛然想起,這不就是『少年的眼淚』嗎?然而這唯一的一滴淚水已落入土中,少女眼睜睜看著這『至寶』從眼前消失,一時錯厄,竟呆立不動,少年和短髮少女這時才發現自己是被少女所救,一同起來道謝,卻見少女翻身下馬,從懷中拿出一個小瓶子道:

「快!再流幾滴淚!」少年與短髮少女面面相覻,

少年道:「我是男子漢!眼淚怎麼可以隨便流!」

短髮少女指著少年道:「謝謝你救了我們,我們實在不知道怎麼報答你,但是你要他的眼淚是為什麼呢?」

少女於是把在教堂中的事說了一遍。短髮少女聽完嘻嘻的笑了起來,這次反而是少年和少女面面相覻了,短髮少女笑道:

「原來是這樣呀!要讓他流淚的方法很多呀!比如說...」

說著從腰上的小包包中取出一枚洋蔥。少女會意:

「啊!我怎麼沒想到,我還在想揍少年他也未必流淚在傷腦筋呢!」

這時短髮少女早已在少年面前剝起洋蔥了。只見少年淚流滿面,少女忙拿瓶子去裝,不一會兒,小瓶子已經半滿,少年道:

「夠了嗎?我的眼睛好痛呢!」

少女道:「夠了!謝謝你們!我的事趕,先走一步了!」說著策馬奔回教堂。

少女回到教堂,找到了那個老者,小心異異的將少年的眼淚撒在腳鋯上,只見腳鋯發出淡淡的青光,過了一會兒便消失了,老者起身十分的高興,將信連著一個瓶子拿給少女,道:

「這是我們約好的,這瓶子中的東西喝下去,以後遇到我的族人也不會生病了。」

少女接過服下。

兩人同走出教堂,少女道:「我去送我的信了!」

卻見老人低頭道:「呵呵呵~~我可以毀滅世界了!哈哈哈,笨蛋人類竟然相信我的話!哈哈哈!」

少女驚道:「什麼?!」

老人道:「嘿嘿!開玩笑的!對了,你不好奇我給你喝的是什麼嗎?」

少女噓了一口氣道:「你別亂嚇人!你給我喝的東西有點臭,那是什麼呀!」

老人笑道:「那是我的啖!」

說完大笑而去,留下少女在原地一臉噁心。

END

回 中短故事 分類

同分類上一篇: 教堂怪譚(上)
同分類下一篇: 聾之心 心之籠



中短故事 / 人氣(7) / 回應(0)


2015年05月11日 (一) 00:00 教堂怪谭(下)

语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少女离开教堂,骑马走在回到城镇的森林道路上,盘算着:

「去哪弄少年的眼泪啊...」

这时前方的路上传来打斗的声音,少女抬起头,远远的便看见一个少年正被一群狼包围,另一名短发少女则在旁不知所措,少女策马而至,却见一头恶狼正扑向短发少女,少年大叫:「小心!」然而少年离短发少女有六步之遥,只见恶狼将扑到短发少女身上,短发少女蹲下以手挡面尖叫了出来,突然一枚箭矢破空而出,射中了恶狼的头,接着又是欶欶两箭又两匹狼倒下,其它的狼看到的个情况全都一面吠叫一面逃走了。

  森林又回复了安静,短发少女坐在地上惊魂未定,少年跑过来拥抱她,

「太好了你没事!」眼中流下了一滴泪水,少女看到这滴泪猛然想起,这不就是『少年的眼泪』吗?然而这唯一的一滴泪水已落入土中,少女眼睁睁看着这『至宝』从眼前消失,一时错厄,竟呆立不动,少年和短发少女这时才发现自己是被少女所救,一同起来道谢,却见少女翻身下马,从怀中拿出一个小瓶子道:

「快!再流几滴泪!」少年与短发少女面面相觑,

少年道:「我是男子汉!眼泪怎么可以随便流!」

短发少女指着少年道:「谢谢你救了我们,我们实在不知道怎么报答你,但是你要他的眼泪是为什么呢?」

少女于是把在教堂中的事说了一遍。短发少女听完嘻嘻的笑了起来,这次反而是少年和少女面面相觑了,短发少女笑道:

「原来是这样呀!要让他流泪的方法很多呀!比如说...」

说着从腰上的小包包中取出一枚洋葱。少女会意:

「啊!我怎么没想到,我还在想揍少年他也未必流泪在伤脑筋呢!」

这时短发少女早已在少年面前剥起洋葱了。只见少年泪流满面,少女忙拿瓶子去装,不一会儿,小瓶子已经半满,少年道:

「够了吗?我的眼睛好痛呢!」

少女道:「够了!谢谢你们!我的事赶,先走一步了!」说着策马奔回教堂。

少女回到教堂,找到了那个老者,小心异异的将少年的眼泪撒在脚锆上,只见脚锆发出淡淡的青光,过了一会儿便消失了,老者起身十分的高兴,将信连着一个瓶子拿给少女,道:

「这是我们约好的,这瓶子中的东西喝下去,以后遇到我的族人也不会生病了。」

少女接过服下。

两人同走出教堂,少女道:「我去送我的信了!」

却见老人低头道:「呵呵呵~~我可以毁灭世界了!哈哈哈,笨蛋人类竟然相信我的话!哈哈哈!」

少女惊道:「什么?!」

老人道:「嘿嘿!开玩笑的!对了,你不好奇我给你喝的是什么吗?」

少女嘘了一口气道:「你别乱吓人!你给我喝的东西有点臭,那是什么呀!」

老人笑道:「那是我的啖!」

说完大笑而去,留下少女在原地一脸恶心。

END

回 中短故事 分类

同分类上一篇: 教堂怪谭(上)
同分类下一篇: 聋之心 心之笼



中短故事 / 人气(7) / 响应(0)


Copyright ©  Enabling Clause 2014~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    管理者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