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語對照
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:
左邊的語言:    右邊的語言:   
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
2015年07月13日 (一) 00:00 朝聖(下)

語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一共花了兩天兩夜,潔琳才到聖城,一路上並沒有遇到任何的攻擊,然而卻在到聖城的時候,發現城門緊閉,而城外,聖城的部隊正和異教徒作戰,聖殿騎士團的隊長,立刻對隊伍說明情況:

『各位,前面聖城的部隊正在和異教徒作戰,因此我們暫時無法進城,不過這是為聖城出一份力的大好機會,各位有武裝的同志們,不妨隨著我們聖殿騎士團前去支援吧!』

說著聖殿騎士留下了幾個人保護沒有武裝的朝聖者,然後整隊加入戰局,其他的部份武裝香客及所有的自由騎士也都隨後跟上。

  潔琳自然也跟了上去,戰場上很混亂,異教徒的部隊似乎因這意外的援軍而亂了陣腳,潔琳在戰場上殺敵毫不遜色,她連續砍下數名敵人首級,這時她看到前方一名己方的士兵,正在與他前方的兩名步兵撕殺,而在他的後方正有一名敵方的騎兵往他衝過來,一把刀明晃晃往他的頭上砍過來,就在此時,潔琳衝上前去,噹的一聲把這一刀的彈向旁邊,卻也在那士兵的左臂上畫了長長一道口子,就在此時對方吹起撤退的信號,這名敵方的士兵擋開潔琳的攻擊竟自逃走了,而那圍攻的步兵一個被殺了,另一個則逃走了,異教徒的部隊就這麼撤退了,聖城的部隊並沒有追上去。

  「你還好吧?」潔琳問那名受傷的士兵。

不一會兒四週的幾名士兵圍了過來。

『領主,你沒事吧?』

『嗯,多虧這名少女,我的頭才沒有掉下來!』

他回過頭對著瞪大眼睛的潔琳道:『隨我回城吧!』

路上,領主問了潔琳的名字和為何到這裡來的事。

  潔琳被帶進宮中奉為上賓,這座皇宮是之前埃及的統治者留下來的,裡面金璧輝煌,與故鄉西班牙各有異趣,潔琳一邊走一邊東張西望。

『領主交待,今晚您就在這裡休息,稍後會有人來帶您去沐浴,沐浴完請到大廰去用餐。』

女僕交待完便走了;不久,潔琳沐浴完,便到大廰去。

  大廰中,成馬蹄形排開桌子,兩邊都是一些穿著華麗衣服的人,潔琳被請坐在最外面的位子,在潔琳坐定位之後,領主說話了:

『這位少女就是剛才跟各位介紹的潔琳。』

坐在兩邊的人們全都舉起酒杯向潔琳敬酒,領主也舉起酒杯來:

『今天多虧你救了我!』言畢,一飲而盡。

『我決定封給你一塊采邑!』

這時兩旁的人們騒動了起來,潔琳站了起了來:「我不要采邑。」

全場悄然。

『哦?那你想要什麼?黃金?』

「我到這裡來並不是要采邑也不是要黃金,我是來為上帝而戰消滅異教徒的!」

領主愣了一下,笑了起來:

『呵呵呵,那你就在我麾下打仗吧!』

此時潔琳似乎聽到四週有小小的嘻笑聲。

  次日,潔琳在聖城的街道上逛,突然看到幾個異教徒打扮的人,她立刻衝上前去,提劍就要殺他們,那幾個人看到潔琳,竟是一個個愣在那裡,他們全是沒有武裝的人,就在潔琳一劍將劈下去的時候,一把刀擋住了她的劍。

『小姑娘,怎麼一早就要在聖城裡殺人?』

這個看上去是法蘭克騎士的人說道。

「你看他們的打扮,他們可是異教徒教徒啊!」

這個法蘭克騎士對著那幾個異教徒教徒示意要他們快走,幾個人連滾帶爬的逃走了,法蘭克騎士把劍收起,道:

『我看你是新來的十字軍吧?唉...你們新來的就是愛鬧事,那幾個人在聖城裡又沒做什麼壞事,幹麻劈頭就要殺他?』

「你說什麼,他們可是我們的敵人啊,怎麼可以讓他們污了聖地?」

『聖經上路加福音第六章不是說嗎:『你們倒要愛你的仇敵,也要善待他們。』』

「可是...可是...他們...」

『唉...算了,我走了再見。』

回到宮中,一名士兵到潔琳的房間來通報,說領主要他去大廳,潔琳整過裝之後到大廳去。

當潔琳到大廳去時,大廳早已坐滿了全副武裝的將帥,領主看到潔琳進來,便道:

『潔琳,我們接到消息,異教徒的一支部隊正往聖城來,我們要分幾支部隊去夾擊他們,但是小隊長的人數不夠,你願意帶一個小隊去打擊異教徒嗎?』

潔琳道「樂意之至!」

領主做了一個小時的作戰簡報及分配之後,便散會,各自出發。

次日凌晨,潔琳到了指定地點佈陣,異教徒的部隊果然在不久之後出現,就在異教徒隊伍的最後方通過潔琳的埋伏時,異教徒的隊伍前方,受到了聖城部隊的攻擊。



「就是現在!大伙上啊!」潔琳喊道。

所有的士兵衝向異教徒部隊,異教徒的部隊受到了夾擊,很快就被消滅了,戰事很快結束。

這天晚上回到聖城,自然又是一場慶功宴,然而在慶功宴的中途,卻突然有一名教士進到宮中,說他們的教堂就要被異教徒攻擊了,希望領主能前去救援,不料領主拒絕了他的請求,潔琳看到這個情況,立刻起身道:

「領主!為何見死不救,那可是我們的教堂,可是榮耀上帝的啊!」

領主笑了起來:『哈哈哈,榮耀上帝?那不過是間教堂,我沒必要為他們浪費兵力!』

潔琳怒道:「上帝會降罪於你的!」

領主收起笑容:『潔琳,你以為你救過我就可以這麼對我說話嗎?』

潔琳走向教士,回頭對領主道:「謝謝你這幾天的照顧,我要走了。」

『哼!你要去幫教堂嗎?你一個人能做什麼?滾吧!』。

潔琳收拾過東西之後,連夜趕到教堂,然而當他們趕到教堂時,卻只看到一片被火燒掉的教堂,在附近還有異教徒的駐軍,潔琳氣得要策馬前衝,卻被教士阻止:

『小姑娘,算了吧...其實我早就知道來不及了...』教士流淚道。

「什麼?」

『早在四天之前,我們就派過教士去求救了,只是,我們教會的財產在之前為了請求他們的救援而用完了,這次,什麼都沒帶,他們就不願意過來了...』

「什麼?」

潔琳怒道:「為什麼,他們不也是上帝的子民嗎?」

教士聽了潔琳的話愣了一下道:『上帝啊!這裡有一位你真正的子民啊!』

「你在說什麼?大家不都是基督徒嗎?」

『唉...女孩,你不懂,現在這個時代...唉...我看你還是早點回故鄉吧!』

說完教士調頭。

『我得再去找個收留我的教堂了,女孩,你別想不開去送死啊!再見!』

潔琳看著教士的身影漸漸遠去,心中突然有種悲哀的感覺。

  隔天,潔琳決定騎馬回到家鄉去,他覺得,這裡的一切都和他想的不一樣,保護教堂、消滅異教徒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?為何只有他一個人這麼想,他一路走一路想,到不知不覺,就到了貝魯特的港口,港口停舶了正要往梵地岡的商船,潔琳看著那商船,若有所思。

END
回 中短故事 分類

標籤: 歷史 插畫
同分類上一篇: 朝聖(上)
同分類下一篇: 致艾斯基摩



中短故事 / 人氣(10) / 回應(0)


2015年07月13日 (一) 00:00 朝圣(下)

语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一共花了两天两夜,洁琳才到圣城,一路上并没有遇到任何的攻击,然而却在到圣城的时候,发现城门紧闭,而城外,圣城的部队正和异教徒作战,圣殿骑士团的队长,立刻对队伍说明情况:

『各位,前面圣城的部队正在和异教徒作战,因此我们暂时无法进城,不过这是为圣城出一份力的大好机会,各位有武装的同志们,不妨随着我们圣殿骑士团前去支持吧!』

说着圣殿骑士留下了几个人保护没有武装的朝圣者,然后整队加入战局,其它的部份武装香客及所有的自由骑士也都随后跟上。

  洁琳自然也跟了上去,战场上很混乱,异教徒的部队似乎因这意外的援军而乱了阵脚,洁琳在战场上杀敌毫不逊色,她连续砍下数名敌人首级,这时她看到前方一名己方的士兵,正在与他前方的两名步兵撕杀,而在他的后方正有一名敌方的骑兵往他冲过来,一把刀明晃晃往他的头上砍过来,就在此时,洁琳冲上前去,当的一声把这一刀的弹向旁边,却也在那士兵的左臂上画了长长一道口子,就在此时对方吹起撤退的信号,这名敌方的士兵挡开洁琳的攻击竟自逃走了,而那围攻的步兵一个被杀了,另一个则逃走了,异教徒的部队就这么撤退了,圣城的部队并没有追上去。


  「你还好吧?」洁琳问那名受伤的士兵。

不一会儿四周的几名士兵围了过来。

『领主,你没事吧?』

『嗯,多亏这名少女,我的头才没有掉下来!』

他回过头对着瞪大眼睛的洁琳道:『随我回城吧!』

路上,领主问了洁琳的名字和为何到这里来的事。

  洁琳被带进宫中奉为上宾,这座皇宫是之前埃及的统治者留下来的,里面金璧辉煌,与故乡西班牙各有异趣,洁琳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。

『领主交待,今晚您就在这里休息,稍后会有人来带您去沐浴,沐浴完请到大廰去用餐。』

女仆交待完便走了;不久,洁琳沐浴完,便到大廰去。

  大廰中,成马蹄形排开桌子,两边都是一些穿著华丽衣服的人,洁琳被请坐在最外面的位子,在洁琳坐定位之后,领主说话了:

『这位少女就是刚才跟各位介绍的洁琳。』

坐在两边的人们全都举起酒杯向洁琳敬酒,领主也举起酒杯来:

『今天多亏你救了我!』言毕,一饮而尽。

『我决定封给你一块采邑!』

这时两旁的人们騒动了起来,洁琳站了起了来:「我不要采邑。」

全场悄然。

『哦?那你想要什么?黄金?』

「我到这里来并不是要采邑也不是要黄金,我是来为上帝而战消灭异教徒的!」

领主愣了一下,笑了起来:

『呵呵呵,那你就在我麾下打仗吧!』

此时洁琳似乎听到四周有小小的嘻笑声。

  次日,洁琳在圣城的街道上逛,突然看到几个异教徒打扮的人,她立刻冲上前去,提剑就要杀他们,那几个人看到洁琳,竟是一个个愣在那里,他们全是没有武装的人,就在洁琳一剑将劈下去的时候,一把刀挡住了她的剑。

『小姑娘,怎么一早就要在圣城里杀人?』

这个看上去是法兰克骑士的人说道。

「你看他们的打扮,他们可是异教徒教徒啊!」

这个法兰克骑士对着那几个异教徒教徒示意要他们快走,几个人连滚带爬的逃走了,法兰克骑士把剑收起,道:

『我看你是新来的十字军吧?唉...你们新来的就是爱闹事,那几个人在圣城里又没做什么坏事,干麻劈头就要杀他?』

「你说什么,他们可是我们的敌人啊,怎么可以让他们污了圣地?」

『圣经上路加福音第六章不是说吗:『你们倒要爱你的仇敌,也要善待他们。』』

「可是...可是...他们...」

『唉...算了,我走了再见。』

回到宫中,一名士兵到洁琳的房间来通报,说领主要他去大厅,洁琳整过装之后到大厅去。

当洁琳到大厅去时,大厅早已坐满了全副武装的将帅,领主看到洁琳进来,便道:

『洁琳,我们接到消息,异教徒的一支部队正往圣城来,我们要分几支部队去夹击他们,但是小队长的人数不够,你愿意带一个小队去打击异教徒吗?』

洁琳道「乐意之至!」

领主做了一个小时的作战演示文稿及分配之后,便散会,各自出发。

次日凌晨,洁琳到了指定地点布阵,异教徒的部队果然在不久之后出现,就在异教徒队伍的最后方通过洁琳的埋伏时,异教徒的队伍前方,受到了圣城部队的攻击。



「就是现在!大伙上啊!」洁琳喊道。

所有的士兵冲向异教徒部队,异教徒的部队受到了夹击,很快就被消灭了,战事很快结束。

这天晚上回到圣城,自然又是一场庆功宴,然而在庆功宴的中途,却突然有一名教士进到宫中,说他们的教堂就要被异教徒攻击了,希望领主能前去救援,不料领主拒绝了他的请求,洁琳看到这个情况,立刻起身道:

「领主!为何见死不救,那可是我们的教堂,可是荣耀上帝的啊!」

领主笑了起来:『哈哈哈,荣耀上帝?那不过是间教堂,我没必要为他们浪费兵力!』

洁琳怒道:「上帝会降罪于你的!」

领主收起笑容:『洁琳,你以为你救过我就可以这么对我说话吗?』

洁琳走向教士,回头对领主道:「谢谢你这几天的照顾,我要走了。」

『哼!你要去帮教堂吗?你一个人能做什么?滚吧!』。

洁琳收拾过东西之后,连夜赶到教堂,然而当他们赶到教堂时,却只看到一片被火烧掉的教堂,在附近还有异教徒的驻军,洁琳气得要策马前冲,却被教士阻止:

『小姑娘,算了吧...其实我早就知道来不及了...』教士流泪道。

「什么?」

『早在四天之前,我们就派过教士去求救了,只是,我们教会的财产在之前为了请求他们的救援而用完了,这次,什么都没带,他们就不愿意过来了...』

「什么?」

洁琳怒道:「为什么,他们不也是上帝的子民吗?」

教士听了洁琳的话愣了一下道:『上帝啊!这里有一位你真正的子民啊!』

「你在说什么?大家不都是基督徒吗?」

『唉...女孩,你不懂,现在这个时代...唉...我看你还是早点回故乡吧!』

说完教士调头。

『我得再去找个收留我的教堂了,女孩,你别想不开去送死啊!再见!』

洁琳看着教士的身影渐渐远去,心中突然有种悲哀的感觉。

  隔天,洁琳决定骑马回到家乡去,他觉得,这里的一切都和他想的不一样,保护教堂、消灭异教徒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?为何只有他一个人这么想,他一路走一路想,到不知不觉,就到了贝鲁特的港口,港口停舶了正要往梵地冈的商船,洁琳看着那商船,若有所思。

END

回 中短故事 分类

标签: 历史 插画
同分类上一篇: 朝圣(上)
同分类下一篇: 致艾斯基摩



中短故事 / 人气(10) / 响应(0)


Copyright ©  Enabling Clause 2014~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    管理者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