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語對照
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:
左邊的語言:    右邊的語言:   
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
2015年02月09日 (一) 00:00 魔龍石

語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「大伙快來看跛子李帶回了什麼東西!!」

  阿西從鎮東叫到鎮西,鎮民們紛紛探出頭來,只見跛子李遠遠的從鎮口走入,他的女兒出來迎接他,名為跛子,卻哪裡是跛的,只見他健步如飛的走向女兒,笑盈盈的走過來,鎮民們走出屋子來,其中一名中年男子道:

  「咦?跛子李,你的腿好啦?怎麼不跛了?」

  跛子李笑嘻嘻從懷裡拿出一顆拳頭大的稜型的石頭,看上去晶螢剔透,一眼就看出不平凡,這時阿西已從鎮西跑回來,跛子李還沒開口,阿西已經搶著道:

  「這個石頭有治百病的能力呀!」

  一名老者接口道:「難道這就是傳說中從不老不死的魔龍頭上取下的魔龍石?」

  跛子李笑道:「老伯好眼力!」

  老者奇道:「你是怎麼弄到的?莫非你打倒了魔龍?」

  跛子李笑而不答,阿西道:「大伙別在這站著不動,快去叫鎮上有宿疾的人來摸摸這塊石頭吧!」

  鎮民們一哄而散,過了不久紛紛的聚集到跛子李家,這晚,跛子李的女兒煮了一桌菜來慶祝跛子李不跛了,跛子李見桌上的菜道:

  「女兒呀,就連這樣的日子都還是不吃肉呀?」

  跛子李的女兒道:「爸...女兒還是殺不下後院的老母雞,那樣牠好可憐...」

  跛子李笑道:「唉...我的好女兒,你從小就這樣愛護動物,你爸這輩子看來是沒吃肉的福氣啦!」說完兩個人笑了起來。

  魔龍石的消息很快的傳遍世界,前來治病的人不計其數,更有人為這個鎮改名為「魔龍鎮」,很快的,這個鎮越來越繁榮,跛子李也在鎮民的要求下,收錢才給人摸「魔龍石」,並且把這筆錢的一部分用以建設。

  就這樣,很快的兩個月過去了,有一天鎮外有了大騷動,阿西從鎮口奔入,上氣不接下氣的道:

  「有一頭龍往鎮上飛來呀!!」

  鎮長道:「龍怎麼會到人類的村落來,阿西你是不是對龍做了什麼?」

  話才說完,一陣龍吟,大地為之震動,龍已經到了鎮外,鎮民們拿起武器準備將他趕走,鎮長不希望鎮民受傷,於是走向鎮口向龍說道:「你可聽得懂人類的語言。」龍道:

  「把東西還給我!!」

  這話說的全鎮的鎮民耳中翁翁作響,

  鎮長答道:「你要什麼東西?」

  龍道:「把我頭上的結晶還給我,是了,你們人類叫那是『魔龍石』,把它還給我!」

  鎮長沉思片刻,說道:「不行,我們靠它才能如此富裕,你還是請回吧!」

  龍怒道:「貪婪無恥的人類!!」

  說著一道雷從天而降,卻是龍放出來的,一場惡鬥就此展開。

  魔龍在空中不時對地面噴火,惡鬥中,牠飛到了跛子李家,跛子李的女兒躲在房中,龍放下一道雷,將跛子李的女兒房間的玻璃震碎,玻璃就碎片撒在跛子李的女兒身上,其中一片玻璃刺進了他的右胸,她尖叫了一聲坐倒在地,她抬頭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赫然看見一雙大眼正在掃視房間,這雙眼正是魔龍的眼睛,她睜大眼害怕的看著龍,一時之間竟發不出聲音來,龍的眼裡似乎含著淚,此時龍察覺了她的目光,看了她一眼,她嚇得轉過頭去,發現地上散亂的書籍中,有一本記載魔龍的文獻,只見上面寫著:

  「魔龍石是魔龍的能量來源,魔龍石在魔龍頭上時,能量互動不滅,但若是分離,兩者都會衰弱終至死亡。」

  這時一陣龍吟,她回過神來只見魔龍左邊的翅膀上面插著一支長矛,正飛向天際,接著便是人們的歡呼聲。

  惡鬥之後,跛子李回到家中,發現家中凌亂,只見一名女僕跑來嚷道:

  「老爺!不好了!小姐受傷了!」

  「什麼?」

  跛子李急急的跑上二樓看自己女兒的傷勢,只見女兒倒在血泊之中。

  跛子李喊到:「你在這護著小姐,我到地窖去拿魔龍石!」

  不一會兒,跛子李跑回房,手中拿著魔龍石,然而顏色卻暗了許多,他拿起女兒的手來摸魔龍石,竟然什麼事也沒有發生,跛子李又拿著女兒的手摸了幾下。

  「怎麼會沒用?」

  女僕道:「老爺,還是先為小姐包紮吧!」

  跛子李心中思量:「也許魔龍石也要休息」於是對女僕點點頭,這時眾人來跛子李家治傷,跛子李說明了原由請大家先回家,明天再來。

  這天夜裡,跛子李的女兒發起高燒,跛子李又取出魔龍石讓他的女兒摸,卻仍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,

  他叫女僕道:「先去找醫生吧!」

  女僕卻答:「老爺,鎮上沒有醫生了。」

  跛子李道:「沒有醫生?」

  女僕道:「有了魔龍石,我們魔龍鎮的醫生都到別的鎮去了...」

  跛子李急道:「那叫人到別的鎮上去請,就用我的坐騎去找!」

  女僕道:「用老爺那匹心愛的馬嗎?」

  跛子李吼道:「對!快去!」

  這晚跛子李一夜沒睡陪在女兒身邊。

  次日,跛子李忍不住打了個盹,「呀..」他被一隻烏鴉的聲音叫醒,跛子李迷迷糊糊的抬起頭來,烏鴉竟然開口對跛子李說起話來:

  「跛子李,我是魔龍大人的使者,你女兒的傷吾主願意治,但是你必須把魔龍石還給吾主,只要你把魔龍石還給吾主,吾主就不和你計較過去。」

  跛子李怒道:「你休想騙我!我只要用魔龍石就可以治好我女兒的傷了!」

  烏鴉道:「呵呵呵,魔龍石不在吾主的身上效用是不會太久的,你的女兒受的傷恐怕撐不了幾天,你自己好好考慮吧!這根羽毛你拿去,若是改變主意的話,就燒了它,吾主就會過來了,你不還也無妨,反正魔龍石回到吾主手裡也是遲早的事。」

  說完便飛離了窗柗。

  跛子李拿著羽毛心中思量,他想到魔龍鎮因魔龍石而繁榮,自己因魔龍石而富有,又看看自己的女兒。

  「難道女兒的傷真的撐不了幾天?」

  他打開抽屜,看著暗淡的魔龍石。

  「牠一定是騙我的,魔龍石過幾天一定會又有效的。」

  這時他感覺到女兒在拉他的衣袖道:

  「爸,魔龍石是魔龍的命,還給牠吧!不然牠好可憐...」

  跛子李答道:「女兒,你好好養傷,別管龍的命,過幾天魔龍石一定會回復作用,到時就可以治好你了,別想太多。」

  跛子李的女兒道:「爸...你珍惜女兒的性命為何卻不管龍的呢?」說完昏了過去,跛子李為女兒蓋上被子,走出房間。

  幾日後,一名女僕匆匆跑到跛子李的房間嚷道:「小姐看起來好像不行了!」

  跛子李一聽,一言不發推開女僕直奔女兒的房間,衝到女兒床邊:

  「女兒,感覺怎麼樣,爸拿魔龍石給你摸!」

  女兒道:「爸,不用了,女兒是不行了,只希望你能把魔龍石還給...」

  說著便斷了氣。

  跛子李急道:「傻孩子,你等等!爸立刻把魔龍石拿給你摸!」說著打開床邊的抽屜,卻不見魔龍石,「怎麼會不見?」跛子李開始在房中翻箱倒櫃。

  「在哪裡?在哪裡?」

  此時跛子李聽到一名女子幽幽的嘆了一口氣,跛子李一驚回頭,卻見這名女子的額頭上正鑲了指頭般大的石頭,卻是縮小了的魔龍石,這名少女道:

  「我終是來遲了一步。」

  跛子李道:「你...你..你...怎麼會在這?」

  這少女道:「你騙走了我的魔龍石,終是被我奪回來了,可惜治你女兒的傷卻晚了。」

  說完又嘆了口氣,跛子李驚道:「你說什麼?」

  少女答道:「這魔龍石要在我身上能量才能無窮,當然這一來也可以治你女兒的傷,只可惜...唉...」

  跛子李罵道:「你少說風涼話!」

  少女轉過身道:「是你執著貪念害死了你的女兒!」說完便消失了。

  跛子李頹然坐倒,內心想著女兒和那少女的話

  「你珍惜女兒的性命為何卻不管龍的呢?」

  「是你執著貪念害死了你的女兒!」

  窗外夕陽照得長空殷紅,似乎在訴說著魔龍石帶來的腥風血雨。

END
回 中短故事 分類

同分類上一篇: 可能傷眼睛,請做好心裡準備
同分類下一篇: 鐘塔精靈



中短故事 / 人氣(5) / 回應(0)


2015年02月09日 (一) 00:00 魔龙石

语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「大伙快来看跛子李带回了什么东西!!」

  阿西从镇东叫到镇西,镇民们纷纷探出头来,只见跛子李远远的从镇口走入,他的女儿出来迎接他,名为跛子,却哪里是跛的,只见他健步如飞的走向女儿,笑盈盈的走过来,镇民们走出屋子来,其中一名中年男子道:

  「咦?跛子李,你的腿好啦?怎么不跛了?」

  跛子李笑嘻嘻从怀里拿出一颗拳头大的棱型的石头,看上去晶萤剔透,一眼就看出不平凡,这时阿西已从镇西跑回来,跛子李还没开口,阿西已经抢着道:

  「这个石头有治百病的能力呀!」

  一名老者接口道:「难道这就是传说中从不老不死的魔龙头上取下的魔龙石?」

  跛子李笑道:「老伯好眼力!」

  老者奇道:「你是怎么弄到的?莫非你打倒了魔龙?」

  跛子李笑而不答,阿西道:「大伙别在这站着不动,快去叫镇上有宿疾的人来摸摸这块石头吧!」

  镇民们一哄而散,过了不久纷纷的聚集到跛子李家,这晚,跛子李的女儿煮了一桌菜来庆祝跛子李不跛了,跛子李见桌上的菜道:

  「女儿呀,就连这样的日子都还是不吃肉呀?」

  跛子李的女儿道:「爸...女儿还是杀不下后院的老母鸡,那样牠好可怜...」

  跛子李笑道:「唉...我的好女儿,你从小就这样爱护动物,你爸这辈子看来是没吃肉的福气啦!」说完两个人笑了起来。

  魔龙石的消息很快的传遍世界,前来治病的人不计其数,更有人为这个镇改名为「魔龙镇」,很快的,这个镇越来越繁荣,跛子李也在镇民的要求下,收钱才给人摸「魔龙石」,并且把这笔钱的一部分用以建设。

  就这样,很快的两个月过去了,有一天镇外有了大骚动,阿西从镇口奔入,上气不接下气的道:

  「有一头龙往镇上飞来呀!!」

  镇长道:「龙怎么会到人类的村落来,阿西你是不是对龙做了什么?」

  话才说完,一阵龙吟,大地为之震动,龙已经到了镇外,镇民们拿起武器准备将他赶走,镇长不希望镇民受伤,于是走向镇口向龙说道:「你可听得懂人类的语言。」龙道:

  「把东西还给我!!」

  这话说的全镇的镇民耳中翁翁作响,

  镇长答道:「你要什么东西?」

  龙道:「把我头上的结晶还给我,是了,你们人类叫那是『魔龙石』,把它还给我!」

  镇长沉思片刻,说道:「不行,我们靠它才能如此富裕,你还是请回吧!」

  龙怒道:「贪婪无耻的人类!!」

  说着一道雷从天而降,却是龙放出来的,一场恶斗就此展开。

  魔龙在空中不时对地面喷火,恶斗中,牠飞到了跛子李家,跛子李的女儿躲在房中,龙放下一道雷,将跛子李的女儿房间的玻璃震碎,玻璃就碎片撒在跛子李的女儿身上,其中一片玻璃刺进了他的右胸,她尖叫了一声坐倒在地,她抬头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赫然看见一双大眼正在扫视房间,这双眼正是魔龙的眼睛,她睁大眼害怕的看着龙,一时之间竟发不出声音来,龙的眼里似乎含着泪,此时龙察觉了她的目光,看了她一眼,她吓得转过头去,发现地上散乱的书籍中,有一本记载魔龙的文献,只见上面写着:

  「魔龙石是魔龙的能量来源,魔龙石在魔龙头上时,能量互动不灭,但若是分离,两者都会衰弱终至死亡。」

  这时一阵龙吟,她回过神来只见魔龙左边的翅膀上面插着一支长矛,正飞向天际,接着便是人们的欢呼声。

  恶斗之后,跛子李回到家中,发现家中凌乱,只见一名女仆跑来嚷道:

  「老爷!不好了!小姐受伤了!」

  「什么?」

  跛子李急急的跑上二楼看自己女儿的伤势,只见女儿倒在血泊之中。

  跛子李喊到:「你在这护着小姐,我到地窖去拿魔龙石!」

  不一会儿,跛子李跑回房,手中拿着魔龙石,然而颜色却暗了许多,他拿起女儿的手来摸魔龙石,竟然什么事也没有发生,跛子李又拿着女儿的手摸了几下。

  「怎么会没用?」

  女仆道:「老爷,还是先为小姐包扎吧!」

  跛子李心中思量:「也许魔龙石也要休息」于是对女仆点点头,这时众人来跛子李家治伤,跛子李说明了原由请大家先回家,明天再来。

  这天夜里,跛子李的女儿发起高烧,跛子李又取出魔龙石让他的女儿摸,却仍然什么事都没有发生,

  他叫女仆道:「先去找医生吧!」

  女仆却答:「老爷,镇上没有医生了。」

  跛子李道:「没有医生?」

  女仆道:「有了魔龙石,我们魔龙镇的医生都到别的镇去了...」

  跛子李急道:「那叫人到别的镇上去请,就用我的坐骑去找!」

  女仆道:「用老爷那匹心爱的马吗?」

  跛子李吼道:「对!快去!」

  这晚跛子李一夜没睡陪在女儿身边。

  次日,跛子李忍不住打了个盹,「呀..」他被一只乌鸦的声音叫醒,跛子李迷迷糊糊的抬起头来,乌鸦竟然开口对跛子李说起话来:

  「跛子李,我是魔龙大人的使者,你女儿的伤吾主愿意治,但是你必须把魔龙石还给吾主,只要你把魔龙石还给吾主,吾主就不和你计较过去。」

  跛子李怒道:「你休想骗我!我只要用魔龙石就可以治好我女儿的伤了!」

  乌鸦道:「呵呵呵,魔龙石不在吾主的身上效用是不会太久的,你的女儿受的伤恐怕撑不了几天,你自己好好考虑吧!这根羽毛你拿去,若是改变主意的话,就烧了它,吾主就会过来了,你不还也无妨,反正魔龙石回到吾主手里也是迟早的事。」

  说完便飞离了窗柗。

  跛子李拿着羽毛心中思量,他想到魔龙镇因魔龙石而繁荣,自己因魔龙石而富有,又看看自己的女儿。

  「难道女儿的伤真的撑不了几天?」

  他打开抽屉,看着暗淡的魔龙石。

  「牠一定是骗我的,魔龙石过几天一定会又有效的。」

  这时他感觉到女儿在拉他的衣袖道:

  「爸,魔龙石是魔龙的命,还给牠吧!不然牠好可怜...」

  跛子李答道:「女儿,你好好养伤,别管龙的命,过几天魔龙石一定会回复作用,到时就可以治好你了,别想太多。」

  跛子李的女儿道:「爸...你珍惜女儿的性命为何却不管龙的呢?」说完昏了过去,跛子李为女儿盖上被子,走出房间。

  几日后,一名女仆匆匆跑到跛子李的房间嚷道:「小姐看起来好象不行了!」

  跛子李一听,一言不发推开女仆直奔女儿的房间,冲到女儿床边:

  「女儿,感觉怎么样,爸拿魔龙石给你摸!」

  女儿道:「爸,不用了,女儿是不行了,只希望你能把魔龙石还给...」

  说着便断了气。

  跛子李急道:「傻孩子,你等等!爸立刻把魔龙石拿给你摸!」说着打开床边的抽屉,却不见魔龙石,「怎么会不见?」跛子李开始在房中翻箱倒柜。

  「在哪里?在哪里?」

  此时跛子李听到一名女子幽幽的叹了一口气,跛子李一惊回头,却见这名女子的额头上正镶了指头般大的石头,却是缩小了的魔龙石,这名少女道:

  「我终是来迟了一步。」

  跛子李道:「你...你..你...怎么会在这?」

  这少女道:「你骗走了我的魔龙石,终是被我夺回来了,可惜治你女儿的伤却晚了。」

  说完又叹了口气,跛子李惊道:「你说什么?」

  少女答道:「这魔龙石要在我身上能量才能无穷,当然这一来也可以治你女儿的伤,只可惜...唉...」

  跛子李骂道:「你少说风凉话!」

  少女转过身道:「是你执着贪念害死了你的女儿!」说完便消失了。

  跛子李颓然坐倒,内心想着女儿和那少女的话

  「你珍惜女儿的性命为何却不管龙的呢?」

  「是你执着贪念害死了你的女儿!」

  窗外夕阳照得长空殷红,似乎在诉说着魔龙石带来的腥风血雨。

END

回 中短故事 分类

同分类上一篇: 可能伤眼睛,请做好心里准备
同分类下一篇: 钟塔精灵



中短故事 / 人气(5) / 响应(0)


Copyright ©  Enabling Clause 2014~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    管理者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