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語對照
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:
左邊的語言:    右邊的語言:   
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
2014年11月17日 (一) 00:00 [異色之瞳]終章 尾聲(3)-全篇完

語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黃昏,克朗德斯鎮西北角的墓地被染成一片橙紅,整齊排列的墓碑與墓碑間被長長的影子相連,形成有如稿紙般一條又一條的平形線,其中兩條平形線的中間,有兩個黑點,漢拉德正蹲在一個墓碑前,放上一束花,他的身旁站著崔莉。

  「愛娜以前常說,馬肯迪亞人和一般人並沒有什麼不同,但是我從不那麼認為,你知道,我和你媽幾乎不會吵架,但我們卻常因為馬肯迪亞人這個話題而吵起來,其實就算到現在,我還是不清楚你媽為什麼那麼執著這件事。」

  漢拉德摸著墓碑側邊,低著頭。

  「其實我知道,你媽會死,那只是一場意外,而且錯手殺死他的,我也知道不是馬肯迪亞人,我知道那不是馬肯迪亞人的錯,可是……可是……」

  漢拉德哭了起來,淚水滴到了花束上,然後滑落到泥土裡,在地上留下深楬色的點。

  崔莉在漢拉德身邊蹲下,輕輕搭著他的肩的抱住他。

  漢拉德擦了擦臉上的淚水。

  「我只要看到馬肯迪亞人,就會有莫名的怒氣,就算是現在,我也很難對他們一視同仁。」

  漢拉德把手搭到崔莉放在肩上的手。

  「你知道嗎,你媽曾說:『假如我們都不要歧視馬肯迪亞人,讓他們可以和我們一樣工作、交易、建設城市,那我們就可以和平共處,就再也不會有劫掠這種事了。』,未來,馬肯迪亞人不再劫掠了,也許大家會漸漸認同他們,這就是你媽理想中的情況,但是她已經看不到了……」

  漢拉德站了起來,低頭看著還蹲著的崔莉。

  「假如你還喜歡歐斯克,你們之前的婚約我不會取消,但是……但是……」

  漢拉德轉過身去,背對著崔莉,崔莉抬著頭看著父親被夕陽照得橙紅的背影,突然覺得那寬闊的肩膀有點落寞。

  「要我像看待一般人那樣看待他,我現在還是做不到……」

  崔莉站了起,搭著漢拉德的肩。

  「如果爸爸真的不喜歡,女兒可以不要嫁,一直陪在爸爸身邊。」

  漢拉德驚訝的抬起頭。

  「你已經不喜歡歐斯克了?」

  崔莉低下了頭,表情有點為難,輕輕的搖了搖頭。

  漢拉德嘆了口氣,也用手搭了崔莉的肩摟了摟她。

  「如果我因為這種事犧牲你的幸福,一定會被愛娜痛罵的!」

  漢拉德拍拍崔莉的背,看著她露出微笑,然後兩手背在背後,往墓園的出口走去,崔莉也趕緊跟上。

  夕陽漸漸落入地平線,愛娜墓碑前的花束上,沾了幾滴露水,露水被夕陽的餘輝照得閃閃發亮,裡面透出漢拉德與崔莉漸漸走遠的背影。


  晴空萬里,克朗德斯鎮的廣場熱鬧非凡,幾個鎮民在廣場上忙著搬東西、架看台,兩個可愛的小孩盛裝打扮,捧著花束,在看台旁讓婦人化粧,架設到一半的看台前不遠的地方有幾張長桌,上面放著各式的佳餚與酒,鎮民圍著桌子高談闊論,其中有幾個穿著特別醒目的人,那是席蒙恩和索羅提克。

  「沒想到會有一般人和馬肯迪亞人結婚的一天啊……」

  席蒙著看著不遠處正在化粧的小孩笑著說。

  站在一旁的索羅提克咳了一聲。

  「哼!我也沒想到我竟然會有和異族人併肩站在一起的一天。」

  此時曲拉凱塔手上端著一杯酒走了過來。

  「哦!沒想到席蒙恩大人也來了!」

  「歐斯克可以說是杰拉的大功臣啊!他的緍禮我當然要來祝賀一下!」

  「哼!你們這些人,一開始不要歧視我們,也不會發生這些事,對了,我記得是你的人殺死了優麗露緹,這件事我可是還沒忘!」索羅提克瞪著席蒙恩說著。

  席蒙恩沒有答話,低頭喝了一口酒。

  「喂喂!今天可是歐斯克的好日子,這種事就別提了!」

  曲拉凱塔趕緊插到兩人中間。

  「哼!曲拉凱塔,虧你還是馬肯迪亞人,莫名奇妙給我帶一群人離族,胳臂倒是向外彎啊?」索羅提克憤憤的說。

  曲拉凱塔無奈的笑著。

  「有空再給你賠罪!結婚儀式要開始了!」

  三個人看向台上,歐斯克與崔莉正慢慢走上廣場中央架設的看台。

  「不過,歐斯克小時候的願望,也算是實現了,大家總算不用再為了一些無謂的事,互相傷害。」曲拉凱塔感慨的說。

  「是啊!」席蒙恩與索羅提克異口同聲。

  兩人互相驚訝的看著彼此,一會兒,索羅提克哼了一聲,別開了頭,席蒙恩則笑著看向台上。

  離歐斯克拆穿阿達曼的陰謀至今,已經過了兩個月,在眾人起哄的情況下,僅管漢拉德對於歐斯克是馬肯迪亞人這件事還沒完全釋懷,還是同意了提早進行這門婚事,而阿達曼利用偽裝的馬肯迪亞人到處劫掠,以及籍此對自己領地收取保護稅的事,由於其他領地的諸候均被搶過,結果沒有任何人為阿達曼辯護,幾乎都是請求國王從重治罪,國王對阿達曼的處罰於是比照贓物罪,因此,此時的阿達曼,正在國境當奴隸,而他原本的領地,則變成杰拉領主來統治,杰拉領主對席蒙恩十分看重,對於席蒙恩所報告的馬肯迪亞人及歐斯克的事情,都決定從寬處理,自己也盡力說服國王和其他領主,馬肯迪亞人與一般人並無不同,雖然至今國家裡對於馬肯迪亞人的恐懼與歧視尚未完全消失,但是杰拉領地裡,大部份的人聽了歐斯克的事績,以及席蒙恩不遺餘力的到處說服演說,如今,以克朗德斯鎮為中心,人們開始漸漸不把馬肯迪亞人當成一個「異族」,並且馬肯迪亞人也獲准開始著手建立城鎮。

  至於奧德賽競技場,由於無論是繼續建設或是拆除都會花上不少費用,因為現在變成杰拉領地內的事務,國王也不會過問,杰拉領主的想法,是對其稍加修改,把它當成一個紀念性的建築,或許還可以為領地增加一些收入,這個想法得到大部份人的支持,很快便執行,如今,已經可以在奧德賽競技場(現在被稱為「馬肯迪亞紀念廣場」)看到一些國外的旅行者和建築師的蹤影。

  歐斯克與崔莉此時已站在看台上,牧師為他們祈福,漢拉德和拉亞那的老婆婆分別代表崔莉和歐斯克的家長,向他們說些祝福的話。

  「我就說我們還會在見面吧!」老婆婆向崔莉扎了扎眼。

  崔莉看了一眼台下的曲拉凱塔,曲拉凱塔對她微笑招手。

  「曲拉凱塔先生之前說,他早就懷疑你會通靈,現在我也那麼覺得。」崔莉笑著說。

  老婆婆呵呵的笑著,把手上象徵馬肯迪亞人祝福的雕飾交給崔莉。

  儀式一步一步的慢慢進行,拉妮斯塔獨自在廣場的一角看著台上的崔莉與歐斯克,含著淚嘀咕著:

  「可惡的崔莉,就算你做的菜再好吃,」

  拉妮斯塔低下頭握著拳頭咬牙切齒。

  「搶走哥哥也不可饒恕!」

  此時廣場興奮的氣氛到了最高點,新娘要拋出花束了!

  相傳接到新娘花束的女孩,將會是下一個得到幸福的人,鎮上的女孩們瘋狂的向著前擠去,男人們則趕緊退讓,其中一個男子退讓不及,還被一個強壯女孩的手肘擊中。

  崔莉的雙手由下往上的把花束拋出,在天空畫出漂亮的弧線。

  「等你們結婚之後,我一定要……」

  拉妮斯塔完全不在乎拋花束這種活動,一個人在廣場的邊緣盤算著陰謀。

  此時吹起一陣狂風,女孩們尖叫起來。

  「拉妮斯塔!」崔莉對著拉妮斯塔大喊。

  拉妮斯塔從陰謀的沉思中回神,抬起頭。

  沙。

  花束穩穩的落在拉妮斯塔的懷裡。

  「咦?」

  「耶?!!」看到這一幕,廣場上的女孩們紛紛發出驚叫。

  拉妮斯塔不知所措的楞在原地,台上的歐斯克與崔莉相視而笑。

  天空一片晴朗,克朗山脈的凌線分明,山腳下的克朗德斯鎮如顏料潑灑,繽紛的色彩與鎮民們的歡呼聲,似乎能讓人感受到,幸福時代的來臨。


END



回 異色之瞳 分類

同分類上一篇: [異色之瞳]終章 尾聲(2)
同分類下一篇: [異色之瞳]後記



異色之瞳 / 人氣(44) / 回應(1)


2014年11月17日 (一) 00:00 [异色之瞳]终章 尾声(3)-全篇完

语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黄昏,克朗德斯镇西北角的墓地被染成一片橙红,整齐排列的墓碑与墓碑间被长长的影子相连,形成有如稿纸般一条又一条的平形线,其中两条平形线的中间,有两个黑点,汉拉德正蹲在一个墓碑前,放上一束花,他的身旁站着崔莉。

  「爱娜以前常说,马肯迪亚人和一般人并没有什么不同,但是我从不那么认为,你知道,我和你妈几乎不会吵架,但我们却常因为马肯迪亚人这个话题而吵起来,其实就算到现在,我还是不清楚你妈为什么那么执着这件事。」

  汉拉德摸着墓碑侧边,低着头。

  「其实我知道,你妈会死,那只是一场意外,而且错手杀死他的,我也知道不是马肯迪亚人,我知道那不是马肯迪亚人的错,可是……可是……」

  汉拉德哭了起来,泪水滴到了花束上,然后滑落到泥土里,在地上留下深楬色的点。

  崔莉在汉拉德身边蹲下,轻轻搭着他的肩的抱住他。

  汉拉德擦了擦脸上的泪水。

  「我只要看到马肯迪亚人,就会有莫名的怒气,就算是现在,我也很难对他们一视同仁。」

  汉拉德把手搭到崔莉放在肩上的手。

  「你知道吗,你妈曾说:『假如我们都不要歧视马肯迪亚人,让他们可以和我们一样工作、交易、建设城市,那我们就可以和平共处,就再也不会有劫掠这种事了。』,未来,马肯迪亚人不再劫掠了,也许大家会渐渐认同他们,这就是你妈理想中的情况,但是她已经看不到了……」

  汉拉德站了起来,低头看着还蹲着的崔莉。

  「假如你还喜欢欧斯克,你们之前的婚约我不会取消,但是……但是……」

  汉拉德转过身去,背对着崔莉,崔莉抬着头看着父亲被夕阳照得橙红的背影,突然觉得那宽阔的肩膀有点落寞。

  「要我像看待一般人那样看待他,我现在还是做不到……」

  崔莉站了起,搭着汉拉德的肩。

  「如果爸爸真的不喜欢,女儿可以不要嫁,一直陪在爸爸身边。」

  汉拉德惊讶的抬起头。

  「你已经不喜欢欧斯克了?」

  崔莉低下了头,表情有点为难,轻轻的摇了摇头。

  汉拉德叹了口气,也用手搭了崔莉的肩搂了搂她。

  「如果我因为这种事牺牲你的幸福,一定会被爱娜痛骂的!」

  汉拉德拍拍崔莉的背,看着她露出微笑,然后两手背在背后,往墓园的出口走去,崔莉也赶紧跟上。

  夕阳渐渐落入地平线,爱娜墓碑前的花束上,沾了几滴露水,露水被夕阳的余辉照得闪闪发亮,里面透出汉拉德与崔莉渐渐走远的背影。


  晴空万里,克朗德斯镇的广场热闹非凡,几个镇民在广场上忙着搬东西、架看台,两个可爱的小孩盛装打扮,捧着花束,在看台旁让妇人化妆,架设到一半的看台前不远的地方有几张长桌,上面放着各式的佳肴与酒,镇民围着桌子高谈阔论,其中有几个穿著特别醒目的人,那是席蒙恩和索罗提克。

  「没想到会有一般人和马肯迪亚人结婚的一天啊……」

  席蒙着看着不远处正在化妆的小孩笑着说。

  站在一旁的索罗提克咳了一声。

  「哼!我也没想到我竟然会有和异族人并肩站在一起的一天。」

  此时曲拉凯塔手上端着一杯酒走了过来。

  「哦!没想到席蒙恩大人也来了!」

  「欧斯克可以说是杰拉的大功臣啊!他的缗礼我当然要来祝贺一下!」

  「哼!你们这些人,一开始不要歧视我们,也不会发生这些事,对了,我记得是你的人杀死了优丽露缇,这件事我可是还没忘!」索罗提克瞪着席蒙恩说着。

  席蒙恩没有答话,低头喝了一口酒。

  「喂喂!今天可是欧斯克的好日子,这种事就别提了!」

  曲拉凯塔赶紧插到两人中间。

  「哼!曲拉凯塔,亏你还是马肯迪亚人,莫名奇妙给我带一群人离族,胳臂倒是向外弯啊?」索罗提克愤愤的说。

  曲拉凯塔无奈的笑着。

  「有空再给你赔罪!结婚仪式要开始了!」

  三个人看向台上,欧斯克与崔莉正慢慢走上广场中央架设的看台。

  「不过,欧斯克小时候的愿望,也算是实现了,大家总算不用再为了一些无谓的事,互相伤害。」曲拉凯塔感慨的说。

  「是啊!」席蒙恩与索罗提克异口同声。

  两人互相惊讶的看着彼此,一会儿,索罗提克哼了一声,别开了头,席蒙恩则笑着看向台上。

  离欧斯克拆穿阿达曼的阴谋至今,已经过了两个月,在众人起哄的情况下,仅管汉拉德对于欧斯克是马肯迪亚人这件事还没完全释怀,还是同意了提早进行这门婚事,而阿达曼利用伪装的马肯迪亚人到处劫掠,以及籍此对自己领地收取保护税的事,由于其它领地的诸候均被抢过,结果没有任何人为阿达曼辩护,几乎都是请求国王从重治罪,国王对阿达曼的处罚于是比照赃物罪,因此,此时的阿达曼,正在国境当奴隶,而他原本的领地,则变成杰拉领主来统治,杰拉领主对席蒙恩十分看重,对于席蒙恩所报告的马肯迪亚人及欧斯克的事情,都决定从宽处理,自己也尽力说服国王和其它领主,马肯迪亚人与一般人并无不同,虽然至今国家里对于马肯迪亚人的恐惧与歧视尚未完全消失,但是杰拉领地里,大部份的人听了欧斯克的事绩,以及席蒙恩不遗余力的到处说服演说,如今,以克朗德斯镇为中心,人们开始渐渐不把马肯迪亚人当成一个「异族」,并且马肯迪亚人也获准开始着手建立城镇。

  至于奥德赛竞技场,由于无论是继续建设或是拆除都会花上不少费用,因为现在变成杰拉领地内的事务,国王也不会过问,杰拉领主的想法,是对其稍加修改,把它当成一个纪念性的建筑,或许还可以为领地增加一些收入,这个想法得到大部份人的支持,很快便执行,如今,已经可以在奥德赛竞技场(现在被称为「马肯迪亚纪念广场」)看到一些国外的旅行者和建筑师的踪影。

  欧斯克与崔莉此时已站在看台上,牧师为他们祈福,汉拉德和拉亚那的老婆婆分别代表崔莉和欧斯克的家长,向他们说些祝福的话。

  「我就说我们还会在见面吧!」老婆婆向崔莉扎了扎眼。

  崔莉看了一眼台下的曲拉凯塔,曲拉凯塔对她微笑招手。

  「曲拉凯塔先生之前说,他早就怀疑你会通灵,现在我也那么觉得。」崔莉笑着说。

  老婆婆呵呵的笑着,把手上象征马肯迪亚人祝福的雕饰交给崔莉。

  仪式一步一步的慢慢进行,拉妮斯塔独自在广场的一角看着台上的崔莉与欧斯克,含着泪嘀咕着:

  「可恶的崔莉,就算你做的菜再好吃,」

  拉妮斯塔低下头握着拳头咬牙切齿。

  「抢走哥哥也不可饶恕!」

  此时广场兴奋的气氛到了最高点,新娘要拋出花束了!

  相传接到新娘花束的女孩,将会是下一个得到幸福的人,镇上的女孩们疯狂的向着前挤去,男人们则赶紧退让,其中一个男子退让不及,还被一个强壮女孩的手肘击中。

  崔莉的双手由下往上的把花束拋出,在天空画出漂亮的弧线。

  「等你们结婚之后,我一定要……」

  拉妮斯塔完全不在乎拋花束这种活动,一个人在广场的边缘盘算着阴谋。

  此时吹起一阵狂风,女孩们尖叫起来。

  「拉妮斯塔!」崔莉对着拉妮斯塔大喊。

  拉妮斯塔从阴谋的沉思中回神,抬起头。

  沙。

  花束稳稳的落在拉妮斯塔的怀里。

  「咦?」

  「耶?!!」看到这一幕,广场上的女孩们纷纷发出惊叫。

  拉妮斯塔不知所措的楞在原地,台上的欧斯克与崔莉相视而笑。

  天空一片晴朗,克朗山脉的凌线分明,山脚下的克朗德斯镇如颜料泼洒,缤纷的色彩与镇民们的欢呼声,似乎能让人感受到,幸福时代的来临。


END

回 异色之瞳 分类

同分类上一篇: [异色之瞳]终章 尾声(2)
同分类下一篇: [异色之瞳]后记



异色之瞳 / 人气(44) / 响应(1)


Copyright ©  Enabling Clause 2014~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    管理者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