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語對照
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:
左邊的語言:    右邊的語言:   
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
2014年11月03日 (一) 00:00 [異色之瞳]終章 尾聲(1)

語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席蒙恩與馬肯迪亞人分別在克朗得斯鎮不遠處紮營,而強盜們則全部被綁起來集中在席蒙恩營地的中央,昨晚的騷亂,使得克朗德斯鎮的街道狼藉一片,席蒙恩派了一部份的部隊協助整頓,剩下的人則就地休息,昨晚整夜的作戰,士兵們也感到十分的疲勞。曲拉凱塔原本也想要幫忙整頓街道,但席蒙恩認為在現在狀況還不明朗的情況下,一群馬肯迪亞人突然進入鎮裡,可能會讓鎮民感到恐懼,曲拉凱塔因而作罷。

  昨晚的事情大部份的鎮民都目睹了強盜們眼睛變化的那一刻,某些鎮民開始覺得歐斯克雖然是馬肯迪亞人,但過去相處了那麼久,也很清楚他不是壞人,而且昨天的事也證明了搶劫的罪魁禍首,可能與馬肯迪亞人無關,詛咒一說大家心裡也明白,若真的有詛咒,大家與歐斯克接觸了那麼多年,早就都死於非命了,只是有些人願意承認,有些人還是不願意,但如今,歐斯克在街上幫忙收拾,一些女孩已經會向歐斯克打招呼,這讓歐斯克非常感動。

  當晚,席蒙恩向漢拉德借了一個房間,用以審問強盜頭,歐斯克、崔莉、漢拉德、索羅提克、拉妮斯塔、曲拉凱塔也全部到場。

  強盜頭在房間的中央,被綁在椅子上,他身後因燭光而在牆上映出巨大的影子,這個房間原本用於會客,所以有兩張沙發,以及一張檀木桌及木椅,牆角有一個茶几,上面放了一盆花,其中一面牆有一個櫃子,裡面放了一些茶杯與茶壺,整體來說,房間的氣氛實在不太像在審問,不過沒有人在意這件事,在大家就坐後,席蒙恩便開始審問。

  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  「華爾特,華爾特.威佛列得。」強盜頭相當配合,似乎沒有任何隱瞞的意思。

  席蒙恩聽到這個名字,卻低頭思考了起來,他覺得這個名字好像在哪聽過。

  「你只想知道我的名字嗎?」華爾特面無表情的說。

  席蒙恩回過神,不過歐斯克卻先說話了。

  「你是阿達曼的手下吧?我之前見過你,還交過手,就在克爾森林的林間道路上。」

  華爾特笑了起來。

  「哈哈哈,沒錯。」

  「原來你們見過。」席蒙恩驚訝的說。

  「對,不過他是強盜的時候眼睛的顏色不同,也蒙著面。」

  席蒙恩點點頭,接著問:

  「你的眼睛變色是怎麼辦到的?」

  「阿達曼的醫師團在研究如何治療眼睛乾燥的時候,意外製造出一種奇怪的藥水,喝下去之後,在一段時間內雙眼瞳孔會變成不同的顏色。」

  「看來阿達曼大概就是在那個時候想到假冒馬肯迪亞人搶劫的吧。」曲拉凱塔喃喃的說。

  席蒙恩接著問:

  「為什麼阿達曼要你們偽裝成馬肯迪亞人搶劫?」

  華爾特笑了起來。

  「還用說嗎?當然是為了錢,那傢伙貪心的很,原本命令我找歐斯克,奧德賽競技場的意外一發生,馬上把我召回去,立刻叫我到處去搶。」

  華爾特掃視著在場的馬肯迪亞人。

  「阿達曼那傢伙腦筋動得快,他知道只要是裝成馬肯迪亞人幹的,搶自已領地的,可以讓城鎮因為怕被搶而交保護稅,搶別人的領地,也不會讓其他領主的怪罪到自己身上來,全部的不滿全部都只會指向馬肯迪亞人,而馬肯迪亞人本來就被世人厭惡,也不可能跑出來抗議。」

  「原來如此,所以阿達曼因為怕被趕出去的哥哥會發現真相,所以才那麼急著抓到哥哥。」拉妮斯塔喃喃的說。

  「什麼意思?」索羅提克問。

  「那時我被克朗德斯鎮的人送到阿達曼那裡去,阿達曼很生氣的責備官員抓錯人,那時我就在想,同樣是馬肯迪亞人,為何他如此執著一定要抓到瞿黎拉葛哥哥,現在回想起來,也許就是擔心哥哥會認出來搶劫的人不是馬肯迪亞人,並且告訴世人吧。」

  索羅提克是第一次聽到拉妮斯塔被交出去的事,不禁瞪了漢拉德一眼。

  「哼!還有什麼要問的嗎?」華爾特不屑的說。

  「幫阿達曼做這種事對你有什麼好處?你應該知道,如果事情被拆穿,像現在這樣,他根本不會承認自己是指使你的人,甚至會裝作沒見過你,到最後,只有你一個人要被國家處刑,你只是白白被他利用而已。」席蒙恩問。

  「我知道!我當然知道!」華爾特突然激動起來。

  「那為什麼?」這句話是歐斯克問的,席蒙恩原本要問,卻被歐斯克搶先了。

  「因為我恨。」華爾特冷冷的說。

  「恨誰?」席蒙恩問。

  「我恨全部的人,馬肯迪亞人也好,一般人也好,我恨全部的人。」

  華爾特突然咳了起來。

  緊閉的窗外傳來呼呼的風聲,臘燭穩定的燃燒著,房間裡的人靜靜的等華爾特說下去,沒有人插話。

  「你們有人知道多年前曾發生的奧納蝗蜂事件嗎?其他人不知道,至少歐斯克,還有妳,我記得是叫崔莉吧,你們兩個一定知道。」

  歐斯克與崔莉一臉疑惑。

  「當時你們兩個都在場,我記得我到達時,還有一位受重傷的婦人,奧納蝗蜂突然出現,我命令士兵用大盾保護在場的所有人,不管是馬肯迪亞人,還是一般人。」

  崔莉摀住了嘴巴不敢相信,原來當時的軍官就是他,而且小時候一起遊戲的男孩,竟然是歐斯克。歐斯克心情也很複雜,一直以來認為也許可以幫助馬肯迪亞人的人,竟然就是這些事件的元凶,席蒙恩站在一旁,看到華爾特臉上深綠色的印記似乎想起了什麼。

  「你……你該不會就是那個因為坦護馬肯迪亞人而被治罪的軍官,蒼鷹華爾特吧?」

  「哼!別用那個俗氣的外號叫我。」華爾特不屑的說。

  「你如此坦護馬肯……」

  席蒙恩話才說到一半,華爾特突然大吼:

  「我不是坦護!我只是一視同仁!」

  「那你現在為什麼要假冒我們傷害別人,為什麼要幫助阿達曼那樣的人?」歐斯克激動的問。

  「小鬼,你忘了那之後的事嗎?蝗蜂走了以後,你的父親來了,他看到你和一些馬肯迪亞人在我身後,不分青紅皂白,瘋狂的往我們攻過來,我的部隊在損失慘重的情況下,帶著一般人離開,回城之後,領主問罪於我,說我為什麼保護馬肯迪亞人,於是我被治以重罪,發放到國境去,在那裡當奴隸,你說,這是誰害的?是誰害的?」

  華爾特激動的喊著,然後表情突然變得詭異,他瞪著歐斯克:

  「所以,歐斯克,不,瞿黎拉葛,所以我認得你,當時你父親一面喊著你的名字,一面攻擊我,而長大後的你,和你父親很像,我第一次遇到你,就認出來了,我很驚訝,也很驚喜,沒想到馬肯迪亞族長的兒子,竟然會挖掉一隻眼睛,混在一般人的社會裡,可是,你是那個混帳的兒子,我當然不會讓你好過……」

  華爾特說到後面瞪著大眼低下頭,聲音越來越小,最後幾乎像是呢喃自語。

  「就算如此,你也沒有必要幫阿達曼吧?」席蒙恩問。

  「當然有!」

  華爾特快速的抬起頭,此時的華爾特已不像開始時那樣冷靜,雙眼佈滿了血絲,就像發狂了一樣。

  「阿達曼知道我的事之後,到國境來找我,問我想不想復仇,聽到『復仇』時,我心中的悲憤就像獲得了解放,他告訴我他一部份的計劃之後,我馬上就答應他,我不知道他用了什麼手段,但真的把我從邊境帶了回來。」

  席蒙恩雙手摀住臉然後往下拉,臉上的疲憊顯露出來。

  「沒想到事情竟然會是這個樣子,指使搶杰拉金飾的,看來也是阿達曼。」

  華爾特看到席蒙恩的樣子,笑了起來。

  「哈哈哈,知道了這些,你們也沒辦法對阿達曼怎麼樣吧!他不會認我,而我是犯罪者,我的證詞也不會被採信,何況還是不利於領主的證詞,喏,你們想知道的我都說了,不過你們知道了又能怎麼樣?哈哈哈!」

  華爾特的話讓眾人沉默了下來,雖然知道了真相,但以阿達曼的身份,能治他罪的,也只有國王,而現在他們卻還欠缺決定性的證據。

  窗外的風聲依舊惱人,樹枝不規則交錯的影子襯著滿天的烏雲,沒有月光的夜晚,沒有色彩的景緻,不禁讓人有種絕望的感覺。


回 異色之瞳 分類

同分類上一篇: [異色之瞳]第四章 背叛(8)-第四章完
同分類下一篇: [異色之瞳]終章 尾聲(2)



異色之瞳 / 人氣(8) / 回應(0)


2014年11月03日 (一) 00:00 [异色之瞳]终章 尾声(1)

语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席蒙恩与马肯迪亚人分别在克朗得斯镇不远处扎营,而强盗们则全部被绑起来集中在席蒙恩营地的中央,昨晚的骚乱,使得克朗德斯镇的街道狼藉一片,席蒙恩派了一部份的部队协助整顿,剩下的人则就地休息,昨晚整夜的作战,士兵们也感到十分的疲劳。曲拉凯塔原本也想要帮忙整顿街道,但席蒙恩认为在现在状况还不明朗的情况下,一群马肯迪亚人突然进入镇里,可能会让镇民感到恐惧,曲拉凯塔因而作罢。

  昨晚的事情大部份的镇民都目睹了强盗们眼睛变化的那一刻,某些镇民开始觉得欧斯克虽然是马肯迪亚人,但过去相处了那么久,也很清楚他不是坏人,而且昨天的事也证明了抢劫的罪魁祸首,可能与马肯迪亚人无关,诅咒一说大家心里也明白,若真的有诅咒,大家与欧斯克接触了那么多年,早就都死于非命了,只是有些人愿意承认,有些人还是不愿意,但如今,欧斯克在街上帮忙收拾,一些女孩已经会向欧斯克打招呼,这让欧斯克非常感动。

  当晚,席蒙恩向汉拉德借了一个房间,用以审问强盗头,欧斯克、崔莉、汉拉德、索罗提克、拉妮斯塔、曲拉凯塔也全部到场。

  强盗头在房间的中央,被绑在椅子上,他身后因烛光而在墙上映出巨大的影子,这个房间原本用于会客,所以有两张沙发,以及一张檀木桌及木椅,墙角有一个茶几,上面放了一盆花,其中一面墙有一个柜子,里面放了一些茶杯与茶壶,整体来说,房间的气氛实在不太像在审问,不过没有人在意这件事,在大家就坐后,席蒙恩便开始审问。

  「你叫什么名字?」

  「华尔特,华尔特.威佛列得。」强盗头相当配合,似乎没有任何隐瞒的意思。

  席蒙恩听到这个名字,却低头思考了起来,他觉得这个名字好象在哪听过。

  「你只想知道我的名字吗?」华尔特面无表情的说。

  席蒙恩回过神,不过欧斯克却先说话了。

  「你是阿达曼的手下吧?我之前见过你,还交过手,就在克尔森林的林间道路上。」

  华尔特笑了起来。

  「哈哈哈,没错。」

  「原来你们见过。」席蒙恩惊讶的说。

  「对,不过他是强盗的时候眼睛的颜色不同,也蒙着面。」

  席蒙恩点点头,接着问:

  「你的眼睛变色是怎么办到的?」

  「阿达曼的医师团在研究如何治疗眼睛干燥的时候,意外制造出一种奇怪的药水,喝下去之后,在一段时间内双眼瞳孔会变成不同的颜色。」

  「看来阿达曼大概就是在那个时候想到假冒马肯迪亚人抢劫的吧。」曲拉凯塔喃喃的说。

  席蒙恩接着问:

  「为什么阿达曼要你们伪装成马肯迪亚人抢劫?」

  华尔特笑了起来。

  「还用说吗?当然是为了钱,那家伙贪心的很,原本命令我找欧斯克,奥德赛竞技场的意外一发生,马上把我召回去,立刻叫我到处去抢。」

  华尔特扫视着在场的马肯迪亚人。

  「阿达曼那家伙脑筋动得快,他知道只要是装成马肯迪亚人干的,抢自已领地的,可以让城镇因为怕被抢而交保护税,抢别人的领地,也不会让其它领主的怪罪到自己身上来,全部的不满全部都只会指向马肯迪亚人,而马肯迪亚人本来就被世人厌恶,也不可能跑出来抗议。」

  「原来如此,所以阿达曼因为怕被赶出去的哥哥会发现真相,所以才那么急着抓到哥哥。」拉妮斯塔喃喃的说。

  「什么意思?」索罗提克问。

  「那时我被克朗德斯镇的人送到阿达曼那里去,阿达曼很生气的责备官员抓错人,那时我就在想,同样是马肯迪亚人,为何他如此执着一定要抓到瞿黎拉葛哥哥,现在回想起来,也许就是担心哥哥会认出来抢劫的人不是马肯迪亚人,并且告诉世人吧。」

  索罗提克是第一次听到拉妮斯塔被交出去的事,不禁瞪了汉拉德一眼。

  「哼!还有什么要问的吗?」华尔特不屑的说。

  「帮阿达曼做这种事对你有什么好处?你应该知道,如果事情被拆穿,像现在这样,他根本不会承认自己是指使你的人,甚至会装作没见过你,到最后,只有你一个人要被国家处刑,你只是白白被他利用而已。」席蒙恩问。

  「我知道!我当然知道!」华尔特突然激动起来。

  「那为什么?」这句话是欧斯克问的,席蒙恩原本要问,却被欧斯克抢先了。

  「因为我恨。」华尔特冷冷的说。

  「恨谁?」席蒙恩问。

  「我恨全部的人,马肯迪亚人也好,一般人也好,我恨全部的人。」

  华尔特突然咳了起来。

  紧闭的窗外传来呼呼的风声,腊烛稳定的燃烧着,房间里的人静静的等华尔特说下去,没有人插话。

  「你们有人知道多年前曾发生的奥纳蝗蜂事件吗?其它人不知道,至少欧斯克,还有妳,我记得是叫崔莉吧,你们两个一定知道。」

  欧斯克与崔莉一脸疑惑。

  「当时你们两个都在场,我记得我到达时,还有一位受重伤的妇人,奥纳蝗蜂突然出现,我命令士兵用大盾保护在场的所有人,不管是马肯迪亚人,还是一般人。」

  崔莉摀住了嘴巴不敢相信,原来当时的军官就是他,而且小时候一起游戏的男孩,竟然是欧斯克。欧斯克心情也很复杂,一直以来认为也许可以帮助马肯迪亚人的人,竟然就是这些事件的元凶,席蒙恩站在一旁,看到华尔特脸上深绿色的印记似乎想起了什么。

  「你……你该不会就是那个因为坦护马肯迪亚人而被治罪的军官,苍鹰华尔特吧?」

  「哼!别用那个俗气的外号叫我。」华尔特不屑的说。

  「你如此坦护马肯……」

  席蒙恩话才说到一半,华尔特突然大吼:

  「我不是坦护!我只是一视同仁!」

  「那你现在为什么要假冒我们伤害别人,为什么要帮助阿达曼那样的人?」欧斯克激动的问。

  「小鬼,你忘了那之后的事吗?蝗蜂走了以后,你的父亲来了,他看到你和一些马肯迪亚人在我身后,不分青红皂白,疯狂的往我们攻过来,我的部队在损失惨重的情况下,带着一般人离开,回城之后,领主问罪于我,说我为什么保护马肯迪亚人,于是我被治以重罪,发放到国境去,在那里当奴隶,你说,这是谁害的?是谁害的?」

  华尔特激动的喊着,然后表情突然变得诡异,他瞪着欧斯克:

  「所以,欧斯克,不,瞿黎拉葛,所以我认得你,当时你父亲一面喊着你的名字,一面攻击我,而长大后的你,和你父亲很像,我第一次遇到你,就认出来了,我很惊讶,也很惊喜,没想到马肯迪亚族长的儿子,竟然会挖掉一只眼睛,混在一般人的社会里,可是,你是那个混帐的儿子,我当然不会让你好过……」

  华尔特说到后面瞪着大眼低下头,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几乎像是呢喃自语。

  「就算如此,你也没有必要帮阿达曼吧?」席蒙恩问。

  「当然有!」

  华尔特快速的抬起头,此时的华尔特已不像开始时那样冷静,双眼布满了血丝,就像发狂了一样。

  「阿达曼知道我的事之后,到国境来找我,问我想不想复仇,听到『复仇』时,我心中的悲愤就像获得了解放,他告诉我他一部份的计划之后,我马上就答应他,我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手段,但真的把我从边境带了回来。」

  席蒙恩双手摀住脸然后往下拉,脸上的疲惫显露出来。

  「没想到事情竟然会是这个样子,指使抢杰拉金饰的,看来也是阿达曼。」

  华尔特看到席蒙恩的样子,笑了起来。

  「哈哈哈,知道了这些,你们也没办法对阿达曼怎么样吧!他不会认我,而我是犯罪者,我的证词也不会被采信,何况还是不利于领主的证词,喏,你们想知道的我都说了,不过你们知道了又能怎么样?哈哈哈!」

  华尔特的话让众人沉默了下来,虽然知道了真相,但以阿达曼的身份,能治他罪的,也只有国王,而现在他们却还欠缺决定性的证据。

  窗外的风声依旧恼人,树枝不规则交错的影子衬着满天的乌云,没有月光的夜晚,没有色彩的景致,不禁让人有种绝望的感觉。


回 异色之瞳 分类

同分类上一篇: [异色之瞳]第四章 背叛(8)-第四章完
同分类下一篇: [异色之瞳]终章 尾声(2)



异色之瞳 / 人气(8) / 响应(0)


Copyright ©  Enabling Clause 2014~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    管理者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