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語對照
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:
左邊的語言:    右邊的語言:   
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
2014年05月19日 (一) 08:00 [異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16)-第一章完

語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新月矇朧,使滿天星斗更顯明亮,克爾森林裡的蟲鳴蛙叫,也如天上星星一般的熱鬧,微風吹來,樹葉沙沙作響,像在為蟲蛙的奏鳴曲鼓掌,夜裡的森林雖然幽暗,但對人類以外的生物,卻是如同白天人類城市般的熱鬧,然而森林的某一處正閃動著火光,一群人正在搭帳篷以及生火煮飯,這是伊爾的商隊。

  「這些柴火看樣子燒不到天亮啊!」

  一名男子把一根木柴丟入火堆後,看著身旁剩下的木柴喃喃的說。

  「我到附近去找一些枯枝回來吧!」

  歐斯克剛把最後一個帳篷搭好,聽到男人的自語,回頭說。

  「那就麻煩你了,不過別走太遠,當心迷路哦!」

  歐斯克笑著點點頭,然後往森林深處去。

  似乎其他人已經有收集了附近的枯枝,歐斯克能在地上發現的枯枝意外的少,他只好再往森林更深的地方走,不時回頭確認還看得到營地的火光。

  在比較深處的地方,總算有較多的枯枝,而原來隱約聽得見的燒柴所發出的逼剝聲,也完全被蟲鳴取代,這時只能勉強看到營區微微的光線,一陣強風吹來,遠方的鳥飛了起來,振翅聲與樹葉聲大響,片刻,回復了寧靜。

  他默默低著頭撿著枯枝,當他懷裡抱滿枯枝時,在一處沒有草皮覆蓋的地上,發現幾個馬蹄印,他放下枯枝,伸手捏了一點馬蹄印附近的泥土,稍稍搓了一下,然後聞了聞指尖。

  「啊……這是……」

  此時他聽到不遠處有沙沙的腳步聲,原本他以為是商隊的人來了,但仔細聽,聲音是從森林更深處傳來,他摒息細聽,似乎是喘息聲,接著有嗚嗚的聲音,在確定是人的聲音後,歐斯克鬆了口氣,原本他擔心附近有野獸,那商隊在這野營的話可能有點危險。

  這時他又聽到女人的聲音。

  在夜間的森林裡有女人,這讓歐斯克感到奇怪,他放下懷裡的枯枝,在地上隨意的集中了一下,往聲音的方向走去。

  「啊啊……嗚……」

  女人聲音被壓下去,然後又是喘息聲,感覺上像是在劇烈運動時的喘息,然後伴著不斷移動踩著草叢的沙沙聲,歐斯克聽著,臉紅了起來,轉身準備回營地去。

  「嗚嗚……」

  聽著女人似乎想叫又不斷壓抑著的聲音,歐斯克連耳根都紅了起來,他開始加快腳步離開。

  「嗚……救……嗚……」

  「咦?」歐斯克回頭。

  突然感覺不對勁,森林深處傳來啪的一聲,聲音並不太響,但聽得出來是手掌拍在皮膚上的聲音,歐斯克轉身衝向聲音的方向。

  「媽的,這女人敢咬我。」

  歐斯克稍微聽到一個男人的聲音。

  「喂!好像有人來了!」

  接著歐斯克可以清楚的聽到對話的內容了。

  (對方至少有兩個人嗎……)

  歐斯克想著,一面加快速度,這時他已經可以看到人影。

  (嘖,五個人嗎?)

  「小子,你是誰啊?」

  歐斯克已經到了聲音的來源,這些人立刻就發現了他,其中二個男人正往他走過來,斜前方的大樹下,一個女人上半身的衣服全被撕破了,姣好的身材隱約可見,而她的手被一個男人抓著,頭髮似乎因極力掙扎而披散開來,遮住了半邊的臉,另一個男人原來搭著那女人的肩半跪著,看到歐斯克出現,便站了起來。

  這時兩個男人已經走到歐斯克面前。

  「小子,客滿囉!這沒你的位子,快滾!」

  男人推了歐斯克一把,歐斯克退了一步。

  「你們……」

  歐斯克看著那女人。

  「救我!拜……」

  女人對著歐斯克求救,滿臉的淚水和左邊紅朣的臉被歐斯克清楚看見,歐斯克瞪著站在面前的男人。

  「怎麼回事?」

  「嘿!這小子想英雄救美耶!」一個男人轉頭對另一個男人說。

  然後四個人大笑起來,男人又推了歐斯克一把,但這次歐斯克紋風不動,男人瞪著歐斯克。

  「小子!這女人是馬肯迪亞人,長得還不錯,在森林裡遇到我們,我們只是要她陪我們玩玩,反正馬肯迪亞的女人天生犯賤,這對她來說也沒什麼,明白的話就快滾,別管閒事,別忘了我們有四個人!」

  「是馬肯迪亞人耶!你們不怕被詛咒或生病嗎?」歐斯克假裝驚訝的問。

  男子們聽了哈哈大笑。

  「老頭才信那一套!」

  歐斯克點點頭。

  「嗯,我明白了。」

  「明白了就快……」

  男人的「滾」字還沒說出口,歐斯克的拳頭已經擊中男人的太陽穴,男人當場昏了過去。

  「小子,你……」

  另一個男人對突然的攻擊還沒回神,歐斯克已踢中他的肚子,然後一記迴旋踢,踢中他的腦門,另一個男人也昏了過去。

  看見歐斯克瞬間撂倒兩個人,在女人身旁的兩個人互看了一眼,然後分別從腰間拔出匕首,歐斯克往其中一人衝了過去,那人沒想到歐斯克看到刀子竟然還毫不猶豫的衝向自己,些許的遲疑,歐斯克已在眼前。

  「嗚哇!」那人慌張的胡亂把刀往前刺。

  歐斯克側身閃過,掛在脖子上的血紋馬飾甩了出來,一邊的繩子正好甩向匕首的刀刃,繩子被割斷的血紋馬飾就這樣飛了出去,但歐斯克無暇顧及,順勢把男人往自己身後推,男人向前踉蹌了幾步,一回頭發現另一個男人正往自己飛過來,他被歐斯克一記過肩摔摔了過來,男人閃避不及,被撞個正著,現在歐斯克擋在女人前面,面對著兩個昏迷,兩個倒在地上的男人。

  「可惡……」被摔出去的男人扶著腰緩緩起身。

異色之瞳

  「還要打嗎?」歐斯克問,男子發現自己手上的匕首已經不見,而歐斯克手上則反握著兩把匕首,擺出對決的架勢。

  「媽的!竟然有人會救馬肯迪亞人……」

  這時一陣風吹過,男人隱約看見歐斯克頭髮下的右眼窟竉。

  「難道……媽的,算我倒楣!」

  男人起身扶起昏倒的男子。

  「喂!你要放過他哦?」另一位男子問。

  「別吵!快把那傢伙帶走,有人來了!」

  森林的那頭傳來沙沙聲,聽起來是不少人的腳步聲,歐斯克心想,大概是伊爾的人注意到這裡的騷動了,他摸了摸胸前,很在意掉落的血紋馬飾,不過他還是先去查看了女孩的情況,雖然這個馬肯迪亞女孩如果被伊爾的人看到,可能會有麻煩,但現在也管不了那麼多,到時先遮住她一隻眼睛再說。

  「你還好嗎?」

  歐斯克看著女孩左邊紅朣的臉頰。

  「不,我沒事。」女孩說者,一面抬起頭來。

  「咦?」看到歐斯克的臉,女孩突然發出奇怪的叫聲。

  「你先把身體遮一下吧。」

  歐斯克以為女孩現在才注意到自己是個男生,趕緊別過臉去,準備脫下外衣給女孩遮身體,沒想到才脫到一半,女孩突然撲上來抱住自己。

  「咦?」這次是歐斯克發出奇怪的叫聲。

  接著突然有人把歐斯克往後扯,一拳打在他的臉上,又一個人從歐斯克的後面把他壓倒在地,

  「快來把這個色鬼給我綁起來!」

  這時四週已充滿了火把的光芒,雖然明亮,但歐斯克還來不及了解情況就被蒙上眼睛綁了起來。

  「等……」嘴巴也立刻被塞住。

  「小姐,你怎麼在森林裡亂走,沒事吧!」

  「我沒事,不過他……」女孩打算為歐斯克解釋,不過被男子打斷。

  「這混蛋我會把他帶回族裡,請族長用最殘酷的儀式處死他!」

  「啊……不……」

  「我知道,小姐不想再看到這混球了,快帶小姐離開!」

  男子叫了另一名男子護著女孩離開。

  女孩頻頻回頭想解釋,但卻離歐斯克越來越遠,歐斯克就這樣被人左右架住,與女孩一行人漸漸沒入了森林的黑暗中。

  歐斯克被抓的地方,離伊爾的營地已經相當遠,結果完全沒有人察覺森林深處的騷動,火堆的光芒讓人影映在四週的帳篷上,不住晃動,柴火霹啪聲和湯匙與碗的碰撞聲,使得伊爾的營地感覺相當熱鬧,人們圍著火堆吃飯,一些山菜、蕈類和著起司,成為一鍋雜拌湯,柴火已足,卻沒看到歐斯克,伊爾於是問:

  「歐斯克呢?叫他來吃飯啊!應該沒什麼事非要現在做吧?」

  隨從之一立刻到帳篷間叫歐斯克,此時颳起一陣強風,柴火被風吹斜,四週樹木搖動,樹葉沙沙作響,森林的遠處有一大群鳥從森林裡飛出,在空中出現點點鳥影,不久,風止息,一切又回復寧靜,原本許多看向天空的隨從,也低頭繼續吃飯,然後隨從之一告訴伊爾:

  「伊爾大人,到處都找不到歐斯克。」

  「他不可能撿柴撿到迷路吧……」

  「伊爾大人,怎麼辦?要找他嗎?」

  伊爾搖搖手。

  「不用,就算是迷失方向,歐斯克的話,自己一個人大概也不會有危險才對,夜裡去找,要是又有人不見就更麻煩了,明天天亮,大家再分頭去找他吧!」

  「是。」

  伊爾看著天空,有點在意剛才狂風之後騷動的鳥群,稍稍擔心起歐斯克來。


回 異色之瞳 分類

標籤: 插畫
同分類上一篇: [異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15)
同分類下一篇: [異色之瞳]第二章 重逢(1)



異色之瞳 / 人氣(35) / 回應(0)


2014年05月19日 (一) 08:00 [异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16)-第一章完

语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新月蒙胧,使满天星斗更显明亮,克尔森林里的虫鸣蛙叫,也如天上星星一般的热闹,微风吹来,树叶沙沙作响,像在为虫蛙的奏鸣曲鼓掌,夜里的森林虽然幽暗,但对人类以外的生物,却是如同白天人类城市般的热闹,然而森林的某一处正闪动着火光,一群人正在搭帐篷以及生火煮饭,这是伊尔的商队。

  「这些柴火看样子烧不到天亮啊!」

  一名男子把一根木柴丢入火堆后,看着身旁剩下的木柴喃喃的说。

  「我到附近去找一些枯枝回来吧!」

  欧斯克刚把最后一个帐篷搭好,听到男人的自语,回头说。

  「那就麻烦你了,不过别走太远,当心迷路哦!」

  欧斯克笑着点点头,然后往森林深处去。

  似乎其它人已经有收集了附近的枯枝,欧斯克能在地上发现的枯枝意外的少,他只好再往森林更深的地方走,不时回头确认还看得到营地的火光。

  在比较深处的地方,总算有较多的枯枝,而原来隐约听得见的烧柴所发出的逼剥声,也完全被虫鸣取代,这时只能勉强看到营区微微的光线,一阵强风吹来,远方的鸟飞了起来,振翅声与树叶声大响,片刻,回复了宁静。

  他默默低着头捡着枯枝,当他怀里抱满枯枝时,在一处没有草皮覆盖的地上,发现几个马蹄印,他放下枯枝,伸手捏了一点马蹄印附近的泥土,稍稍搓了一下,然后闻了闻指尖。

  「啊……这是……」

  此时他听到不远处有沙沙的脚步声,原本他以为是商队的人来了,但仔细听,声音是从森林更深处传来,他摒息细听,似乎是喘息声,接着有呜呜的声音,在确定是人的声音后,欧斯克松了口气,原本他担心附近有野兽,那商队在这野营的话可能有点危险。

  这时他又听到女人的声音。

  在夜间的森林里有女人,这让欧斯克感到奇怪,他放下怀里的枯枝,在地上随意的集中了一下,往声音的方向走去。

  「啊啊……呜……」

  女人声音被压下去,然后又是喘息声,感觉上像是在剧烈运动时的喘息,然后伴着不断移动踩着草丛的沙沙声,欧斯克听着,脸红了起来,转身准备回营地去。

  「呜呜……」

  听着女人似乎想叫又不断压抑着的声音,欧斯克连耳根都红了起来,他开始加快脚步离开。

  「呜……救……呜……」

  「咦?」欧斯克回头。

  突然感觉不对劲,森林深处传来啪的一声,声音并不太响,但听得出来是手掌拍在皮肤上的声音,欧斯克转身冲向声音的方向。

  「妈的,这女人敢咬我。」

  欧斯克稍微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。

  「喂!好象有人来了!」

  接着欧斯克可以清楚的听到对话的内容了。

  (对方至少有两个人吗……)

  欧斯克想着,一面加快速度,这时他已经可以看到人影。

  (啧,五个人吗?)

  「小子,你是谁啊?」

  欧斯克已经到了声音的来源,这些人立刻就发现了他,其中二个男人正往他走过来,斜前方的大树下,一个女人上半身的衣服全被撕破了,姣好的身材隐约可见,而她的手被一个男人抓着,头发似乎因极力挣扎而披散开来,遮住了半边的脸,另一个男人原来搭着那女人的肩半跪着,看到欧斯克出现,便站了起来。

  这时两个男人已经走到欧斯克面前。

  「小子,客满啰!这没你的位子,快滚!」

  男人推了欧斯克一把,欧斯克退了一步。

  「你们……」

  欧斯克看着那女人。

  「救我!拜……」

  女人对着欧斯克求救,满脸的泪水和左边红朣的脸被欧斯克清楚看见,欧斯克瞪着站在面前的男人。

  「怎么回事?」

  「嘿!这小子想英雄救美耶!」一个男人转头对另一个男人说。

  然后四个人大笑起来,男人又推了欧斯克一把,但这次欧斯克纹风不动,男人瞪着欧斯克。

  「小子!这女人是马肯迪亚人,长得还不错,在森林里遇到我们,我们只是要她陪我们玩玩,反正马肯迪亚的女人天生犯贱,这对她来说也没什么,明白的话就快滚,别管闲事,别忘了我们有四个人!」

  「是马肯迪亚人耶!你们不怕被诅咒或生病吗?」欧斯克假装惊讶的问。

  男子们听了哈哈大笑。

  「老头才信那一套!」

  欧斯克点点头。

  「嗯,我明白了。」

  「明白了就快……」

  男人的「滚」字还没说出口,欧斯克的拳头已经击中男人的太阳穴,男人当场昏了过去。

  「小子,你……」

  另一个男人对突然的攻击还没回神,欧斯克已踢中他的肚子,然后一记回旋踢,踢中他的脑门,另一个男人也昏了过去。

  看见欧斯克瞬间撂倒两个人,在女人身旁的两个人互看了一眼,然后分别从腰间拔出匕首,欧斯克往其中一人冲了过去,那人没想到欧斯克看到刀子竟然还毫不犹豫的冲向自己,些许的迟疑,欧斯克已在眼前。

  「呜哇!」那人慌张的胡乱把刀往前刺。

  欧斯克侧身闪过,挂在脖子上的血纹马饰甩了出来,一边的绳子正好甩向匕首的刀刃,绳子被割断的血纹马饰就这样飞了出去,但欧斯克无暇顾及,顺势把男人往自己身后推,男人向前踉跄了几步,一回头发现另一个男人正往自己飞过来,他被欧斯克一记过肩摔摔了过来,男人闪避不及,被撞个正着,现在欧斯克挡在女人前面,面对着两个昏迷,两个倒在地上的男人。

  「可恶……」被摔出去的男人扶着腰缓缓起身。

异色之瞳

  「还要打吗?」欧斯克问,男子发现自己手上的匕首已经不见,而欧斯克手上则反握着两把匕首,摆出对决的架势。

  「妈的!竟然有人会救马肯迪亚人……」

  这时一阵风吹过,男人隐约看见欧斯克头发下的右眼窟竉。

  「难道……妈的,算我倒霉!」

  男人起身扶起昏倒的男子。

  「喂!你要放过他哦?」另一位男子问。

  「别吵!快把那家伙带走,有人来了!」

  森林的那头传来沙沙声,听起来是不少人的脚步声,欧斯克心想,大概是伊尔的人注意到这里的骚动了,他摸了摸胸前,很在意掉落的血纹马饰,不过他还是先去查看了女孩的情况,虽然这个马肯迪亚女孩如果被伊尔的人看到,可能会有麻烦,但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,到时先遮住她一只眼睛再说。

  「你还好吗?」

  欧斯克看着女孩左边红朣的脸颊。

  「不,我没事。」女孩说者,一面抬起头来。

  「咦?」看到欧斯克的脸,女孩突然发出奇怪的叫声。

  「你先把身体遮一下吧。」

  欧斯克以为女孩现在才注意到自己是个男生,赶紧别过脸去,准备脱下外衣给女孩遮身体,没想到才脱到一半,女孩突然扑上来抱住自己。

  「咦?」这次是欧斯克发出奇怪的叫声。

  接着突然有人把欧斯克往后扯,一拳打在他的脸上,又一个人从欧斯克的后面把他压倒在地,

  「快来把这个色鬼给我绑起来!」

  这时四周已充满了火把的光芒,虽然明亮,但欧斯克还来不及了解情况就被蒙上眼睛绑了起来。

  「等……」嘴巴也立刻被塞住。

  「小姐,你怎么在森林里乱走,没事吧!」

  「我没事,不过他……」女孩打算为欧斯克解释,不过被男子打断。

  「这混蛋我会把他带回族里,请族长用最残酷的仪式处死他!」

  「啊……不……」

  「我知道,小姐不想再看到这混球了,快带小姐离开!」

  男子叫了另一名男子护着女孩离开。

  女孩频频回头想解释,但却离欧斯克越来越远,欧斯克就这样被人左右架住,与女孩一行人渐渐没入了森林的黑暗中。

  欧斯克被抓的地方,离伊尔的营地已经相当远,结果完全没有人察觉森林深处的骚动,火堆的光芒让人影映在四周的帐篷上,不住晃动,柴火霹啪声和汤匙与碗的碰撞声,使得伊尔的营地感觉相当热闹,人们围着火堆吃饭,一些山菜、蕈类和着起司,成为一锅杂拌汤,柴火已足,却没看到欧斯克,伊尔于是问:

  「欧斯克呢?叫他来吃饭啊!应该没什么事非要现在做吧?」

  随从之一立刻到帐篷间叫欧斯克,此时刮起一阵强风,柴火被风吹斜,四周树木摇动,树叶沙沙作响,森林的远处有一大群鸟从森林里飞出,在空中出现点点鸟影,不久,风止息,一切又回复宁静,原本许多看向天空的随从,也低头继续吃饭,然后随从之一告诉伊尔:

  「伊尔大人,到处都找不到欧斯克。」

  「他不可能捡柴捡到迷路吧……」

  「伊尔大人,怎么办?要找他吗?」

  伊尔摇摇手。

  「不用,就算是迷失方向,欧斯克的话,自己一个人大概也不会有危险才对,夜里去找,要是又有人不见就更麻烦了,明天天亮,大家再分头去找他吧!」

  「是。」

  席蒙恩看着天空,有点在意刚才狂风之后骚动的鸟群,稍稍担心起欧斯克来。


回 异色之瞳 分类

标签: 插画
同分类上一篇: [异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15)
同分类下一篇: [异色之瞳]第二章 重逢(1)



异色之瞳 / 人气(35) / 响应(0)


Copyright ©  Enabling Clause 2014~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    管理者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