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語對照
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:
左邊的語言:    右邊的語言:   
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
2014年03月31日 (一) 08:00 [異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9)

語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克朗德斯鎮被劫之後,鎮民收拾混亂的街道,修理被破壞的門窗,對於被劫的恐懼,也隨著漸漸回復的街道而淡化,雖然的東西被搶了大半,正常的情況下,馬肯迪亞人短期之內應該不會再來襲,然而激情的逐出歐斯克的鎮民,在冷靜下來之後,卻開始擔心歐斯克會帶著馬肯迪亞人回來報復,於是他們一方面想自行製作防禦工事,另一方面則在籌集資金,希望繳交保護稅,讓領主再派兵保護。

  歐斯克被逐出後,崔莉總是在夜裡偷偷流淚,但白天的表現還是和歐斯克還在鎮裡時一樣;有時閒聊的話題會無意間談到歐斯克,僅管雙方都會尷尬的沉默下來,但也讓許多人不禁感受到歐斯克過去在大家心裡所佔的地位,一些經常被歐斯克幫助的人,像麵包店的艾斯常常請歐斯克幫他包裝麵包,鎮西的愛麗絲偶爾會請歐斯克幫忙照顧孩子,雜貨店的大嬸嫚妮,則偶爾會請歐斯克幫忙修理東西,像這樣的人們在鎮裡非常多,明明在鎮長家當助手,但只要是沒有工作的時候,還是東奔西走的到處幫忙,當然,鎮民們也不是單方面利用他,有糕點宴會時,鎮民們也不會忘記歐斯克,如今歐斯克被逐出,之前激情的趕出他的人們,開始陷入一種既懷念又憎惡恐懼的矛盾心情。

  這天天氣很好,鎮民們一如往常的在打掃家門、準備開店、做體操,或在街上閒聊;鎮外突然來了一列車隊,車子旁漆有紋章,深紅而銳利的造型,正是阿達曼領主所屬的車隊,鎮長漢拉德立刻到鎮門來迎接,一個穿著華麗的人緩緩的走下馬車,清瘦的體型一眼就能確定不是阿達曼,這讓漢拉德鬆了口氣,按穿著來看,大概是領主的使者,只是前些日子鎮裡才被劫掠,保護稅目前也是繳不出來,漢拉德不明白領主派人來的用意,他引領著使者來到官邸大廰,並叫崔莉準備茶點。

  「領主大人的使者大駕光臨,真是本鎮的光榮,鎮上最近不太安寧,物資方面不太豐富,有招待不週的地方,還請見諒,不知領主是不是有什麼事要我們辦?」漢拉德恭敬的說著,話中卻暗示著還沒有辦法繳交保護稅,以及不滿領主對鎮上被劫漠不關心的態度。

  「漢拉德,領主派我來這裡的原因,你是真的不知道,還是跟我裝傻?」

  漢拉德額頭開始冒汗,他確實不知道使者的來意,然而使者的語氣,卻像鎮上剛闖了什麼大禍似的,此時,崔莉送上茶點,使者看了一眼崔莉,然後用叉子叉了一塊蛋糕,停在嘴邊。

  「嗯,你女兒果然和傳聞中一樣漂亮。」說完吃下蛋糕。

  漢拉德示意崔莉退下,崔莉行了禮後,便退出大廳。

  「謝謝大人的稱讚!」漢拉德陪笑著,額頭上的汗越來越多。

  「那麼漂亮的女兒,如果被馬肯迪亞人傷害了就不好了,也許應該帶到領主的城堡裡去保護才對。」使者冷冷的說。

  聽到使者沒頭沒尾的突然提起馬肯迪亞人,漢拉德想起幾天前逐出歐斯克的事情,但是這件事應該沒人知道,就算有人知道,應該也只會認為是普通的事情不值得宣揚才對,因為許多城鎮的罪犯,也時常會以此種方式逐出,以節省牢獄的支出,漢拉德不確定使者言下之意,只好不斷賠笑。

  「感謝大人的厚愛,小女身份低賤,不敢煩勞領主費心。」

  崔莉在廳外偷聽,聽到「低賤」兩字時,不禁皺起眉頭,兩脥也鼓了起來。
「漢拉德!」使者突然厲色起來。

  「你窩藏馬肯迪亞人,現在還給我裝蒜嗎?快點把人給我交出來,領主吩咐,如果你自己交出來,這事就當沒發生,否則的話,你鎮長別做了,女兒我也帶回城裡去服侍領主大人,最近的侍女沒幾個像樣的,你女兒來剛好平衡一下素質,我想大人一定會很高興的!」

  說完哈哈大笑起來,笑聲雖大,眼中卻無笑意,不協調的感覺相當嚇人,漢拉德拿出手帕,擦了擦額頭上的汗,事到如今,只能先據實稟報。

  「……大人,那個馬肯迪亞人我們發現之後,就立刻把他逐出鎮去了……所以……」

  「什麼?」使者大吼一聲。

  站起來走近漢拉德,瞪大了眼睛,把臉湊近漢拉德,

  「你把人趕出去了?」

  漢拉德摒住呼吸,點點頭,使者直起身子大吼:

  「混帳!立刻給我找回來!這個月內如果你交不出人,傳到國王耳裡,違反國家政令,全鎮被處刑,可別怪我沒警告你!」

  使者沒打算聽漢拉德回答,轉身大步離開,漢拉德趕緊上前開門,送使者到鎮門口,使者上了馬車,從窗口俯視漢拉德:

  「記得啊,這個月內把人給我交出來!」

  馬伕鞭打馬匹,一陣嘶鳴後,馬車緩緩起步,漢拉德看著使者的馬車漸漸遠去,心裡越來越不安,崔莉走到漢拉德身邊,安慰著握了握漢拉德的手,漢拉德轉頭看著崔莉,苦笑著。

  黃昏,夕陽把大地染成一片橙紅,遠方一群鳥兒飛過,其中一隻突然脫離鳥群,往反方向飛去。

  一陣風吹過,漢拉德望著遠方,低聲呢喃。

  「該怎麼辦……事到如今,該去哪裡找人呢?」


回 異色之瞳 分類

同分類上一篇: [異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8)
同分類下一篇: [異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10)



異色之瞳 / 人氣(25) / 回應(0)


2014年03月31日 (一) 08:00 [异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9)

语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克朗德斯镇被劫之后,镇民收拾混乱的街道,修理被破坏的门窗,对于被劫的恐惧,也随着渐渐回复的街道而淡化,虽然的东西被抢了大半,正常的情况下,马肯迪亚人短期之内应该不会再来袭,然而激情的逐出欧斯克的镇民,在冷静下来之后,却开始担心欧斯克会带着马肯迪亚人回来报复,于是他们一方面想自行制作防御工事,另一方面则在筹集资金,希望缴交保护税,让领主再派兵保护。

  欧斯克被逐出后,崔莉总是在夜里偷偷流泪,但白天的表现还是和欧斯克还在镇里时一样;有时闲聊的话题会无意间谈到欧斯克,仅管双方都会尴尬的沉默下来,但也让许多人不禁感受到欧斯克过去在大家心里所占的地位,一些经常被欧斯克帮助的人,像面包店的艾斯常常请欧斯克帮他包装面包,镇西的爱丽丝偶尔会请欧斯克帮忙照顾孩子,杂货店的大婶嫚妮,则偶尔会请欧斯克帮忙修理东西,像这样的人们在镇里非常多,明明在镇长家当助手,但只要是没有工作的时候,还是东奔西走的到处帮忙,当然,镇民们也不是单方面利用他,有糕点宴会时,镇民们也不会忘记欧斯克,如今欧斯克被逐出,之前激情的赶出他的人们,开始陷入一种既怀念又憎恶恐惧的矛盾心情。

  这天天气很好,镇民们一如往常的在打扫家门、准备开店、做体操,或在街上闲聊;镇外突然来了一列车队,车子旁漆有纹章,深红而锐利的造型,正是阿达曼领主所属的车队,镇长汉拉德立刻到镇门来迎接,一个穿著华丽的人缓缓的走下马车,清瘦的体型一眼就能确定不是阿达曼,这让汉拉德松了口气,按穿著来看,大概是领主的使者,只是前些日子镇里才被劫掠,保护税目前也是缴不出来,汉拉德不明白领主派人来的用意,他引领着使者来到官邸大廰,并叫崔莉准备茶点。

  「领主大人的使者大驾光临,真是本镇的光荣,镇上最近不太安宁,物资方面不太丰富,有招待不周的地方,还请见谅,不知领主是不是有什么事要我们办?」汉拉德恭敬的说着,话中却暗示着还没有办法缴交保护税,以及不满领主对镇上被劫漠不关心的态度。

  「汉拉德,领主派我来这里的原因,你是真的不知道,还是跟我装傻?」

  汉拉德额头开始冒汗,他确实不知道使者的来意,然而使者的语气,却像镇上刚闯了什么大祸似的,此时,崔莉送上茶点,使者看了一眼崔莉,然后用叉子叉了一块蛋糕,停在嘴边。

  「嗯,你女儿果然和传闻中一样漂亮。」说完吃下蛋糕。

  汉拉德示意崔莉退下,崔莉行了礼后,便退出大厅。

  「谢谢大人的称赞!」汉拉德陪笑着,额头上的汗越来越多。

  「那么漂亮的女儿,如果被马肯迪亚人伤害了就不好了,也许应该带到领主的城堡里去保护才对。」使者冷冷的说。

  听到使者没头没尾的突然提起马肯迪亚人,汉拉德想起几天前逐出欧斯克的事情,但是这件事应该没人知道,就算有人知道,应该也只会认为是普通的事情不值得宣扬才对,因为许多城镇的罪犯,也时常会以此种方式逐出,以节省牢狱的支出,汉拉德不确定使者言下之意,只好不断赔笑。

  「感谢大人的厚爱,小女身份低贱,不敢烦劳领主费心。」

  崔莉在厅外偷听,听到「低贱」两字时,不禁皱起眉头,两脥也鼓了起来。
「汉拉德!」使者突然厉色起来。

  「你窝藏马肯迪亚人,现在还给我装蒜吗?快点把人给我交出来,领主吩咐,如果你自己交出来,这事就当没发生,否则的话,你镇长别做了,女儿我也带回城里去服侍领主大人,最近的侍女没几个象样的,你女儿来刚好平衡一下素质,我想大人一定会很高兴的!」

  说完哈哈大笑起来,笑声虽大,眼中却无笑意,不协调的感觉相当吓人,汉拉德拿出手帕,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事到如今,只能先据实禀报。

  「……大人,那个马肯迪亚人我们发现之后,就立刻把他逐出镇去了……所以……」

  「什么?」使者大吼一声。

  站起来走近汉拉德,瞪大了眼睛,把脸凑近汉拉德,

  「你把人赶出去了?」

  汉拉德摒住呼吸,点点头,使者直起身子大吼:

  「混帐!立刻给我找回来!这个月内如果你交不出人,传到国王耳里,违反国家政令,全镇被处刑,可别怪我没警告你!」

  使者没打算听汉拉德回答,转身大步离开,汉拉德赶紧上前开门,送使者到镇门口,使者上了马车,从窗口俯视汉拉德:

  「记得啊,这个月内把人给我交出来!」

  马夫鞭打马匹,一阵嘶鸣后,马车缓缓起步,汉拉德看着使者的马车渐渐远去,心里越来越不安,崔莉走到汉拉德身边,安慰着握了握汉拉德的手,汉拉德转头看着崔莉,苦笑着。

  黄昏,夕阳把大地染成一片橙红,远方一群鸟儿飞过,其中一只突然脱离鸟群,往反方向飞去。

  一阵风吹过,汉拉德望着远方,低声呢喃。

  「该怎么办……事到如今,该去哪里找人呢?」


回 异色之瞳 分类

同分类上一篇: [异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8)
同分类下一篇: [异色之瞳]第一章 放逐(10)



异色之瞳 / 人气(25) / 响应(0)


Copyright ©  Enabling Clause 2014~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    管理者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