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語對照
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:
左邊的語言:    右邊的語言:   
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
2010年04月27日 (二) 21:01 入伍

語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不是教召。

下個月上旬,我就要去當保全了,乍聽之下是個危險性高,柔道沒有黑帶無法勝任的工作,
如果是這樣,數月後大家見到我,必是滿身肌肉發達,恐武有力,反應機敏,行動迅速了。

有見過我本人肉體的朋友,應該都要吐槽了。

當然不可能。

在台灣,有所謂的「保全公司」,但是並沒有所謂的「警衛公司」或「人員管制公司」,事實上雖名為保全,而且「打擊犯罪人人有責」,但實際上有本事有裝備有權限打擊犯罪的,還是警察大人,不信你下次在路上看到流氓在向人勒索,給他「當頭棒喝」,看他能不能告你傷害。

扯遠了,總之呢,工作性質比較像人員管制,
面對的不是罪犯,而是員工和顧客,如果遇到罪犯,當然還是先「活下去」再說。



留了一年多的長髮,總算到了披肩的程度,
但長髮的保全應該一般人的接受度不高,也不得不剪了。



而且夏天就快到了,長髮的整理(洗澡需帶橡皮筋,平常需戴髮圈),
對我耐性的考驗也算到了臨界,於是便去理了我鐘愛的平頭。



這大概是我見過最干脆的理髮師,過去我所去的理髮店,只要我說我要理平頭,總是推三阻四,說會不好看云云,但其實我沒那麼在意好不好看,只要一日無錢打扮,其實臉怎麼樣都差不多,而這個理髮師總算幫我理了個和尚頭,看著鏡中的自己,實在忍不住想自稱「貧僧」,雙手合十來一句「善哉!善哉!」。

話說回來,我忘了解釋為何稱保全為入伍(這應該是本文主旨啊!),因為有朋友在裡頭做,問了許多工作細節,基本上,我感覺這是一個「無盡站哨」的工作,那,不就是去當「爽兵」嗎?不過再爽也還是當兵就是了。

反正早就當過兵,也不過就那麼一回事。

一國的興亡取決於經濟,一人之興亡亦復如是。

話說這圖片一編排下來,怎麼頗有生髮廣告的感覺...

回 瑣事雜想 分類

同分類上一篇: 學車一二事
同分類下一篇: 上完貨馬上開走



瑣事雜想 / 人氣(21) / 回應(0)


2010年04月27日 (二) 21:01 入伍

语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不是教召。

下个月上旬,我就要去当保全了,乍听之下是个危险性高,柔道没有黑带无法胜任的工作,
如果是这样,数月后大家见到我,必是满身肌肉发达,恐武有力,反应机敏,行动迅速了。

有见过我本人肉体的朋友,应该都要吐槽了。

当然不可能。

在台湾,有所谓的「保全公司」,但是并没有所谓的「警卫公司」或「人员管制公司」,事实上虽名为保全,而且「打击犯罪人人有责」,但实际上有本事有装备有权限打击犯罪的,还是警察大人,不信你下次在路上看到流氓在向人勒索,给他「当头棒喝」,看他能不能告你伤害。

扯远了,总之呢,工作性质比较像人员管制,
面对的不是罪犯,而是员工和顾客,如果遇到罪犯,当然还是先「活下去」再说。



留了一年多的长发,总算到了披肩的程度,
但长发的保全应该一般人的接受度不高,也不得不剪了。



而且夏天就快到了,长发的整理(洗澡需带橡皮筋,平常需戴发圈),
对我耐性的考验也算到了临界,于是便去理了我钟爱的平头。



这大概是我见过最干脆的理发师,过去我所去的理发店,只要我说我要理平头,总是推三阻四,说会不好看云云,但其实我没那么在意好不好看,只要一日无钱打扮,其实脸怎么样都差不多,而这个理发师总算帮我理了个和尚头,看着镜中的自己,实在忍不住想自称「贫僧」,双手合十来一句「善哉!善哉!」。

话说回来,我忘了解释为何称保全为入伍(这应该是本文主旨啊!),因为有朋友在里头做,问了许多工作细节,基本上,我感觉这是一个「无尽站哨」的工作,那,不就是去当「爽兵」吗?不过再爽也还是当兵就是了。

反正早就当过兵,也不过就那么一回事。

一国的兴亡取决于经济,一人之兴亡亦复如是。

话说这图片一编排下来,怎么颇有生发广告的感觉...

回 琐事杂想 分类

同分类上一篇: 学车一二事
同分类下一篇: 上完货马上开走



琐事杂想 / 人气(21) / 响应(0)


Copyright ©  Enabling Clause 2014~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    管理者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