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語對照
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:
左邊的語言:    右邊的語言:   
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Tt.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,若文章有疑義,請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
2015年02月23日 (一) 00:00

語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很喜歡雲,看雲可以使我得到平靜,偶爾,我會爬到山上去,就為了看雲,只能偶爾--一個窮學生,那能常常到山上去逛呢?

  每天,我必須到四處都是高樓,只留下一小片天空的站牌去,等車載我到那不甘願去的學校,這時候,我都會看雲,用那潔白的雲,拭去心中的不甘願,

  「別再看雲了!車來了!」一個女孩子的聲音打斷了我興緻,我看雲干她何事?天王老子來,也不敢打斷我,我倒要看看這膽大包天的女子是何方神聖?

  回過頭來,只看見一個女孩拉著另一個不甘願的女孩上車,難到那句話不是針對我?我心裡好高興!不是高興那句話不是針對我,而是高興自己找到「同類」,同樣喜歡雲的人類!

  我一定要看看她長得什麼樣子!但是她背對著我,我只看得到她披肩的長髮,為了看她的容顏,我一直向她靠近,不知不覺上了車,投了錢,直到她們坐定,車子開動,我如願以償的看到了她的臉,才發現我在車上,在一輛不能帶我到達目的的車上,注定要遲到。

  我想再見到她,於是我仍每天去等車,但是看雲卻不再專心,站牌的雲給我的,也不再是平靜,而是焦慮,她為何沒再出現?

  今天,我在街上逛,像雲一樣,在街上飄,沒有目的的飄。

  我看見對街有一個人昂首對著天空,也是同類嗎?我往他看的地方望去,那個地方除了幾片雲之外,沒有別的。難道....

  我再仔細的望了他幾眼,那如雲一般的身影,好熟悉!那是她!錯不了!

  我如同狗看到主人一般,想立刻奔向對街,卻被來往的車陣擋住了去路,我過不了馬路,也看不到她,只有焦急的等待,心中默默的祈禱著她不要離開。

  終於,車陣不見了,我衝向對街,瘋狂的尋找,她不見了,如雲一般,消散了...

  今天的清晨,沒有雲,只有濃濃的霧,我還是要去學校,仍得去站牌,依然不甘願的等車,突然,我發現她就在我身邊,我終於明白,原來霧是落在地上的雲,而我,不知不覺中,已經身在雲中了。

END

回 中短故事 分類

同分類上一篇: 鐘塔精靈
同分類下一篇: 被期待與被放棄



中短故事 / 人氣(5) / 回應(0)


2015年02月23日 (一) 00:00

语言: 繁體中文   简体中文  
  很喜欢云,看云可以使我得到平静,偶尔,我会爬到山上去,就为了看云,只能偶尔--一个穷学生,那能常常到山上去逛呢?

  每天,我必须到四处都是高楼,只留下一小片天空的站牌去,等车载我到那不甘愿去的学校,这时候,我都会看云,用那洁白的云,拭去心中的不甘愿,

  「别再看云了!车来了!」一个女孩子的声音打断了我兴致,我看云干她何事?天王老子来,也不敢打断我,我倒要看看这胆大包天的女子是何方神圣?

  回过头来,只看见一个女孩拉着另一个不甘愿的女孩上车,难到那句话不是针对我?我心里好高兴!不是高兴那句话不是针对我,而是高兴自己找到「同类」,同样喜欢云的人类!

  我一定要看看她长得什么样子!但是她背对着我,我只看得到她披肩的长发,为了看她的容颜,我一直向她靠近,不知不觉上了车,投了钱,直到她们坐定,车子开动,我如愿以偿的看到了她的脸,才发现我在车上,在一辆不能带我到达目的的车上,注定要迟到。

  我想再见到她,于是我仍每天去等车,但是看云却不再专心,站牌的云给我的,也不再是平静,而是焦虑,她为何没再出现?

  今天,我在街上逛,像云一样,在街上飘,没有目的的飘。

  我看见对街有一个人昂首对着天空,也是同类吗?我往他看的地方望去,那个地方除了几片云之外,没有别的。难道....

  我再仔细的望了他几眼,那如云一般的身影,好熟悉!那是她!错不了!

  我如同狗看到主人一般,想立刻奔向对街,却被来往的车阵挡住了去路,我过不了马路,也看不到她,只有焦急的等待,心中默默的祈祷着她不要离开。

  终于,车阵不见了,我冲向对街,疯狂的寻找,她不见了,如云一般,消散了...

  今天的清晨,没有云,只有浓浓的雾,我还是要去学校,仍得去站牌,依然不甘愿的等车,突然,我发现她就在我身边,我终于明白,原来雾是落在地上的云,而我,不知不觉中,已经身在云中了。

END
回 中短故事 分类

同分类上一篇: 钟塔精灵
同分类下一篇: 被期待与被放弃



中短故事 / 人气(5) / 响应(0)


Copyright ©  Enabling Clause 2014~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    管理者登入